Multicharts武道館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
分類:量化觀點

作者:  分類:量化觀點
0人回應 | 240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

我們總是喜歡+1..+1地加入喊單群組,但除了看華麗的績效外(還不一定是真倉)、聽聽八卦外,對我們的交易有實質的幫助嗎?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思考”應當走到眾人前面去,“願望”不妨留在後面》。今天就來拋磚引玉一下,來分享一套『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

去年尾聲起,因機構委託協力開發智能交易EA8組穿透性EA70張圖表,30種貨幣兌商品。靈感與素材,早已面臨了山窮水盡的冏境,習慣走跳於國外論壇,無意間發現,『沒指標的交易策略』,這也是我最愛的交易模式。經過量化後(會寫EA的好處),實證在眾多商品上都可以獲利,甚至CFD美股,意謂著該交易策略穿透性高。日線層級的交易策略,簡單可以複製,我稱它為-『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以下分為三個步驟來解說(做多範例,做空請自行揣摩)

STEP 1.

 

昨日的高低點創N日的新高/新低,IF Yes. 延續STEP 2IF NO. 尋找其他貨幣兌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_02


STEP 2.

 

當根高低點是否有測試昨日的新高/新低,IF Yes. 延續STEP 3IF NO. 尋找其他貨幣兌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_03


STEP 3.

 

當確定今低測試昨日新低後,於今日開盤價位置掛Buy Stop 委託單,接著就可以等待成交單,若當日毫無成交,隔日請將委託單刪除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_04


Ok. 就這麼簡單,STEP 1.2.3搭配掛單交易,日線的框架一來不需要一直盯盤,二來獲利率也較高。補充一下量化得到的停損/停利方式;以上圖做多範例來延伸:停損-就是N日的最低點、停利-我這邊是設計成2倍的停損距離,主要用意是提升賺賠比,犧牲點勝率無妨。

當然,這是我的方式,你可以自行變異成屬於自己的交易風格,還記得文章第一段的引文嗎?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思考”應當走到眾人前面去,“願望”不妨留在後面》。

【小結】
1.      『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反璞歸真的交易策略,易學又有獲利能力。

2.      會寫EA的好處正是可以量化驗證交易策略,在某個層面即是照妖鏡。

3.      『寫給學員的』拿SECRET這教學範例EA來改,很快的!

4.      建議各大交易好手多思考,別盲目跟單,畢竟每位TRADER交易風格不同。

5.      下圖為隨意拿單一貨幣兌的淨值曲線圖作為示意圖,其他商品就不多PO..

不管程式交易了,『外匯交易策略-玩轉D1』_0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015 608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