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
分類:量化觀點

作者:  分類:量化觀點
0人回應 | 16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


全球股災,整個匯率市場也不惶多讓,其中我們應當注意的JPY(日圓系列)。避險需求激增,直接就反映在JPY(日圓系列)身上。這邊插播一個小學堂並溫馨提醒一下,日圓期貨與日圓現貨走勢圖是完全顛倒的喔!日圓期貨計價方式為 JPY/USD,等於1塊錢日圓可以換多少美金;而現貨呢?計價方式為 USD/JPY,也就是說1塊錢美金可以換多少日圓。老闆們,可別傻傻地搞錯方向為了避險還被嘎 XD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_02


昨天有學員提及到我生日贈送的智能交易EA表現還不錯,事實上我們的表現呢?交易是看一個過程,而並非單筆、單日交易。現在,我們來談談第二個TOPIC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_03

『美債殖利率暴跌 30% 以上,美元首當其衝而慘跌』,從上圖發現,近期美元指數的波動劇烈甚多,在過去歷史來看屬於非常態性現象。

當一位智能交易EA開發者,是針對過去十年的歷史資料去做pattern常態分析角度來看,外匯眾多主要貨幣都呈現日線層級的大區間整理,原因是匯率變動會引起進出口商品價格的變化,從而影響到一國的進出口貿易。一國貨幣的對外貶值有利於該國增加出口,抑制進口。反之,如果一國貨幣對外升值,即有利於進口,而不利於出口;也因此,各國匯率不能過度貶值及升值。

綜合以上基本面分析,需要適應波動劇烈且趨勢的pattern就會少很多,可能僅有10-20%。這也是造就我們近二個月外匯投資組合表現尚可的主要因子。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_04


實際交易上我們有沒有賺到趨勢的摳摳?有的,但我們也賠了逆勢的摳摳(靠杯我好老實

接著呢?怎麼做?
在我們的投資組合裏,本來就有順勢與逆勢智能交易EA的存在,基本上並不需要刻意的干涉什麼,但有一個建議因應近期的波動劇烈,我們可以改成『每一週』調整一次權重,這一段是寫給我學員們看的。

為何我會說危險了?
如果你還在使用馬丁格爾策略,或你朋友還在使用馬丁格爾策略,拜託!現在真的不是時機點,爆倉的頻率只會愈來愈快。請你換個思維跟我一起『救一個、算一個』。

TOPIC 2:量化新寵兒-外匯保證金今年危險了!_05


匯率市場波動只會更大,當行情劇烈點差必然擴大,在這種情況下,系統性風險是回測不出來的。唯有降低槓桿或執行停損才有機會在這『疫情風波』渡過。

BTW,以上績效是用台灣劵商,槓桿1:30打出來的,對一套投資組合而言,1:30就很夠用了好嗎?確實台灣劵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不至於一直批評!如果你也認同,請別吝嗇地分享出去。

下一集TOPIC 3 我來分享一下『量化ETF-這一回透過統計學閃過股災』,還是一句,交易是看一個過程,而並非單筆、單日交易。喔!對了,記得訂閱『量化CASH』部落格,我們等會見。See u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537 608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