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大盤與櫃買關鍵5日線卻是兩樣情!陸股破底後反彈走勢,真的破底翻嗎?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45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開高後賣壓出籠,一路是往南走去,盤中是殺到近百點,隨後買盤進場拉抬,最終是以下跌53.78點,以10809.35點坐收,量能只有964億!

台股目前就是屬於反彈的走勢,從8/17打出下影線之後,筆者分析開始止跌之後,是一路往上反彈,不過量能卻是呈現逐步萎縮,連續幾個交易日都不到千億的量能!台股量能不多之下就能輕易往上反彈,這就代表台股在跌深後賣壓減輕的變化,但隨著反彈的高度越來越高,賣壓就會開始往上推疊,若要持續往上反彈,勢必是要補量才有辦法往上突破賣壓!技術面上,台股回測5日線支撐,目前是守在5日線上,代表5日線具有一定支撐,操作上看5日線是否跌破,跌破代表短線上的反彈力道減弱!後續的反彈還得加上量能來觀察!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22億,期貨淨多單則是有31988口,外資近期買買賣賣,持續調節的操作!台股上檔的壓力來自於反壓的月線位置,下檔支撐則是翻揚5日線!操作上可以5日線作為支撐來操作,守住就是延續反彈的走勢,一但跌破就代表短線反彈力道減弱,要特別留意!
台股大盤與櫃買關鍵5日線卻是兩樣情!陸股破底後反彈走勢,真的破底翻嗎?


櫃買方面,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11%坐收,盤中是一度跌破前低位置阿!櫃買的走勢就是被5日線反壓壓著打的走勢,這筆者先前也分析過,反彈先看反壓的5日線!很顯然櫃買始終沒有站上5日線,那麼就是持續走弱破底!櫃買目前持續往下走,下檔支撐先看前低位置支撐!
台股大盤與櫃買關鍵5日線卻是兩樣情!陸股破底後反彈走勢,真的破底翻嗎?_02


陸股上證指數,在破底之後是立馬往上反彈,這週的反彈走勢是站上5日10日線之上,持續反彈的攻勢!5日線算是此波反彈的重要支撐,因此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上檔壓力先看反壓的月線位置,這是第一道重要的關卡,這邊無法突破就是持續走弱,更不用說上檔關鍵的季線反壓了!
台股大盤與櫃買關鍵5日線卻是兩樣情!陸股破底後反彈走勢,真的破底翻嗎?_03


中國A50指數,本週也是吹起反彈的號角,站上5日10日線上,也站上月線位置!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上檔壓力季線反壓!對於陸股的看法,依舊不變,最重要的還是上檔的季線反壓,這才是關鍵的位置!原因在於陸股此次整個下跌段,連續幾次挑戰季線反壓都失敗,代表季線反壓的壓力相當大,這個關鍵點位沒有突破,陸股依舊不會轉強!
台股大盤與櫃買關鍵5日線卻是兩樣情!陸股破底後反彈走勢,真的破底翻嗎?_04


本日選股
6138 茂達
1312 國喬
1101 台泥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880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