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勇猛頑強獨善其身,真的能萬夫莫敵?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16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四的走勢,開盤是直接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往下殺,盤中是跌逾130點!但買盤在此時是開始湧入進場拉抬,走勢開始形成一路震盪往上的趨勢,最終是以上漲71.97點,以10875.91點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格局,稍微放大來到1192億!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量增且帶有長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在這邊是用力的進場拉抬與支撐,是力守翻揚的月線支撐!目前多方很明顯的進場支撐,守在翻揚的月線支撐,代表月線支撐的重要性;台股回測月線支撐連守不破,代表月線支撐可說是多方的鐵板區,因此只要月線支撐不破,多方就不會潰敗!但空軍也不是省油的燈,上檔缺口壓力實實在在的擺在那邊,那些都是不計代價賣出的壓力;唯有多方進場支撐的力道轉為攻擊力道,缺口壓力方能突破!接下來的觀盤重點,月線支撐絕對不能再破,是個關鍵的防守點,不破就是震盪往上偏多的走勢!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87億,期貨淨多單微增來到54447口!外資期貨多單依舊是有五萬口的水位,但現貨開始轉為賣超,且賣超幅度不小,開始要留意外資是否持續賣超,轉為偏空的操作!一但外資轉向,台股的走勢就不會那麼順暢,勢必會加劇震盪的走勢,甚至出現拉回的走勢!
台股勇猛頑強獨善其身,真的能萬夫莫敵?


櫃買方面,開盤是直接跳空開低,隨後一路走低,但在買盤進場拉抬之下,走勢形成一路震盪往上甚至翻紅,最終是以上漲0.06%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是交出一根帶量且有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拉回的過程中,多方是持續進場支撐與拉抬,甚至是過高收在最高!這些都是代表多方進攻的企圖心,也代表櫃買將延續慣性走勢,將持續往上進攻再過高!
台股勇猛頑強獨善其身,真的能萬夫莫敵?_02


週四外資是呈現賣超,但走勢卻是拉出長下影線,最終台股跌點卻是不到百點,只有0.66%的跌幅!看看其他亞洲市場,日經跌2.01%,韓國跌1.95%,再回頭看看台股的長下影線,台股可說是獨強的走勢啊!在外資賣超下的台股還能獨善其身,讓人聯想到是不是無形的黑手再度出現?還是所謂的選舉行情?不論如何,就技術面來看台股就是守在翻揚的月線之上,但勢必震盪會加劇,在高檔操作要留意風險!

中國十一長假,陸股跟著休市,因此暫停分析陸股相關資訊,敬請見諒!

再次提醒各位,本週六(10/05)進行補班補課,但台股不會跟著開盤!台股休市!台股休市!台股休市!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709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