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打出長長下影線,該如何解讀?中國出手救市,關鍵還是疫情!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48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一台股開盤再度跳空開低,隨後一路走低,盤中一度跌破半年線支撐,是大跌357點!隨即多方開始進場拉抬,走勢開始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下跌140.18點,以11354.92點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有1801億!

技術面,開盤向下的跳空缺口,代表籌碼不計代價賣出,隨即也是大跌三百多點;但最終是交出帶量且有下影線的黑KT字線,代表多方開始進場,是持續的吃掉賣壓往上拉抬!這根下影線是足足超過一半,代表多方力守半年線支撐的企圖心,比較可惜的是上檔缺口壓力沒有回補,因此這只能算是短線上的支撐,也算是第一根腳!上檔的賣壓依然重重,在疫情未除之下,不會有直接V轉的可能性,因此先以反彈視之!後續走勢還是需要反覆來回測底,透過震盪的走勢來消化賣壓,也利用震盪來換取疫情控制的時間!短線上的支撐以2/3低點為支撐,倘若疫情不再擴散,走勢就會開始收斂;反之疫情持續不受控制持續擴大,那麼走勢依然會抵擋不住恐慌性的賣壓!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12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增加來到32348口!外資現貨由賣轉買,期貨淨多單續增回到三萬多口水位,外資的操作在大跌之後開始偏多,是否會如同筆者所說「在低檔的時候開始建立期貨多單,隨即現貨就會開始拉抬指數」,後續可以持續觀察外資的操作動向!
台股打出長長下影線,該如何解讀?中國出手救市,關鍵還是疫情!


櫃買走勢,開盤開低後一路震盪走低,隨後買盤進場拉抬,跌勢開始收斂,最終是以下跌1.91%作收!量能是維持量增的格局!櫃買交出一根帶量的長下影線黑K棒,這根下影線長度是拉回超過一半,代表多方進場支撐的力道相當強勁,也代表多方支撐的企圖心;帶量則是代表多空是互相持續的激戰,最終是由多方暫時勝出!多方雖然有進場支撐,但沒有站上年線支撐,走勢也是呈現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因此弱勢走勢尚未改變!唯有多方支撐力道改變為進攻力道,改變日落走勢,站穩年線支撐,走勢才會轉強!短線支撐先以2/3低點為支撐!
台股打出長長下影線,該如何解讀?中國出手救市,關鍵還是疫情!_02


陸股上證走勢,開盤直接跳空開低,隨後是一路趴在地上狹幅震盪,最終是以下跌7.72%作收,量能是呈現量縮的格局!上證開盤就是補跌,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買盤是持續的進場支撐,所以跌幅沒有持續擴大!
台股打出長長下影線,該如何解讀?中國出手救市,關鍵還是疫情!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99%作收!A50是持續的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代表走勢將持續疲弱!目前A50的走勢,就是沿著下彎的5日線持續下殺,因此唯有改變此慣性,A50才有止跌的機會!
台股打出長長下影線,該如何解讀?中國出手救市,關鍵還是疫情!_04


中國祭出許多抗跌的機制,包含釋出1.2兆人民幣平穩市場,以及停止融券賣出業務,基本上就是在跟人民宣布不准放空!因此開盤之後的走勢,就沒有出現太大的跌幅!目前看來,中國是積極的救市,短線上來說可能有用,但最關鍵的還是疫情是否能有效控制,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3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