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激烈震盪,支撐看哪裡?陸股量縮十字K棒,觀望意味濃!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57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今天開低後一路走低,最低下殺140幾點,來到10638.98點,隨後買盤進場,最終以下跌87.62點,以10698.17點坐收!量能只有1096億!

今天台股依舊受美股大跌影響,開盤直接開低隨後一路往下,隨後吸引買盤進場,今天再度拉出下影線!筆者說過,昨天的走勢打出下影線收紅,有很大的機率是與週選結算有關,從今天開低走低的走勢就可以知道,昨天進場拉抬指數目的並不是護盤,而是週選結算,否則不會不惜代價開盤直接開低!目前台股上檔壓力依舊存在,那麼台股就是會往下來找支撐!月線扣抵依舊扣高,而KD值即將死亡交叉,這對台股來說也會造成壓力,因此接下來台股繼續往下來找支撐的機會相當大!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55億,期貨淨多單維持45000多口,看起來外資今天賣得相當大力!其實從台股吹起反彈號角至今,外資其實並沒有全力做多台股,從買賣超就可以很清楚地發現,這一波外資應該是做做價差!目前上檔壓力依舊存在,而下檔還有個相當大的支撐,就是2/9號的下影線K棒,因此目前還是區間震盪格局!短線支撐可以先看2/21缺口!
 

櫃買今天走勢也是開低走低,月線反壓依舊在上頭,且季線也沒站上,上檔也是壓力重重!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半年線與翻揚的10日線!
 

陸股上證指數,今天開低後一路震盪,最後收在開盤之上,呈現小十字K棒,量能也呈現萎縮,這依舊代表多空在這邊觀望!短撐可以先看2/22的跳空缺口!中國A50指數,開低後走高,可惜後繼無力,最終交出一根上影線紅K!A50目前月線與季線是死亡交叉,因此上檔的壓力是不容小覷,整個多頭格局已經被破壞,就看下檔支撐是否有守!短線下檔支撐先看半年線!
 

筆者一直強調近期震盪相當大,也建議保守的投資人可以空手觀望!美股從2/27開始,在近幾個交易日都大跌,也連帶影響台股!站在壓力與支撐的角度來看,上檔有壓,下有支撐,在沒有突破與跌破,那麼就是大的區間震盪格局!差別在於短線上的支撐與壓力,與個股的表現空間!
 

今天是元宵節,俗稱小過年,各位投資朋友吃過元宵了嗎?祝福各位投資朋友元宵節愉快!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42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