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
分類:期貨小靜新聞hotnews

0人回應 | 27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
 
    

美債是許多投資者的避險標的之一:擁有穩定的配息及預期的價格溢酬。也因為這樣,在許多人的投資組合中,也會加入美債的相關資產加以配置,並且將美債視為市場上資金投資的機會成本(因為投資其他較風險標的所放棄的穩定報酬),因此美債的走勢是金融市場重要的指標之一。

 

美國10年期公債在市場上的交易量大,一般金融市場將其視為美債的基準標的。

美債雖有不同到期時間,粗略可分為短債(如2年期甚至小於1年期)及長債(如10年期甚至更長)。短債相較長債之下,更容易受到聯準會的利率政策影響,長債則較易受到大環境影響,如通膨、景氣。但債券公債的黃金投資時間大致相同,在此我們以10年期作為基準。

 

投資美債的時間點為:「聯準會展開降息至開始升息前」
賣出美債的時間點為:「聯準會開始因通膨壓力而升息時」

 

美債的入場時機?
上述提到,美債的購買時機,往往是出現經濟局勢出現衰退、央行展開降息時。因此我們用經濟諮商局領先指標年增率,和10年期美債期貨價格做比較。

我們由經濟諮商局的領先指標年增率可以看出,通常在領先指標年增率小於零,也就是開始步入負成長後,大約2~3季美國GDP會出現明顯的下滑。因此,當經濟諮商局領先指標的年增率出現下滑,甚至低於零時,就是入場投資美債的黃金時機點。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_02

美國經濟的另一個領先指標:非農年增人數,也可以看出大致的投資時機。由於美國經濟由消費支撐,而消費力來自於就業狀況,因此就業的情形也會讓美國的經濟局勢出現變化。

當非農年增人數開始滑落時(我們將基準訂在200萬人),意味著美國就業市場出現飽和過熱,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衰退的狀況。因此,當非農年增低於200萬人時,我們便必須留意,若持續滑落,債券很有可能會出現。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_03

 

美債的出場時機?
由於債券的收益來源,包括了固定的利息收益。因此現階段的利率與通膨水準就會影響未來美債的吸引力。

當通膨開始上升時,美債的利息就相對縮水,因此當市場預期未來通膨成長時,債券的價格就會下降。另外,各國央行也會針對通膨進行利率的調整。因此當美國通膨壓力大時,聯準會未來傾向升息決策,利率連帶推升債券殖利率,債券價格也就下跌。簡單來說,債券價格與利率和通膨皆呈現反向。因此,美債的出場時機就是:經濟復甦後市場開始面臨通膨壓力時。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_04

元富期貨小靜分享~~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_05
      
【操盤人必看】觀察美債,需要用到哪些指標】_06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362 61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4-08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1084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