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要在這個市場成功,先成為個有效率的賭徒
分類:0

作者:  分類:0
1人回應 | 9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5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今天盤鳥鳥,就不談盤勢了,聊些比較重要的東西。
 
我們來想想
「想在這個市場成功,該做些甚麼事」
 
低手哥這邊就不想談甚麼心理素質、操作技巧、超強盤感之類的,因為那對一個想在這個市場「生存」的人,都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也就是說,這些雖然很重要,但卻不是及時派得上用場。
 
我想談的是可以執行的「方法」。
 
就像每個人都知道心理素質要強,抱單要長一點獲利才能大一點,但卻也有一套說詞,當你發現危險時要躲開,老實說,在這市場有太多的衝突理論讓我們沒有一套可以依循。
 
講穿了,心理素質、盤感都是一種「概念」,而不是一個「方法」,概念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簡單說,他是一種經驗上的累積與淬鍊下的「本能邏輯」,就像即便我們知道用怎樣的姿勢來游泳速度最快,但我們的身體卻無法辦到,因為我們的身體還沒有記憶下來,知道的再多,還不如實際練習個一次的道理是一樣的。
 
各位進入這個市場多半都是想多賺一點,讓生活品質好一點,不過相信各位一定有很深的感觸就是,不但生活品質沒變好,還讓自己的辛苦錢流到別人的口袋中,賺錢對於新手而言是一種奢侈品。
 
剛踏入這個市場要努力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撐下去」,或是更直白一點,就是「盡一切努力別讓自己太早從市場畢業」。
 
所以我們需要「存活的方法」,只有在這市場撐得下去的人才有辦法淬鍊經驗,進而練出盤感。
 
請初學者一定要記住,進這市場第一目標,就是要想盡一切辦法活得比別人長。
 
低手哥人生到現在,有個深刻的感受,就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下決定,每個決定都是賭博,而成功的人,就是有效率的賭徒
 
不知道各位認不認同,人的一輩子都在賭博?
高中升大學時,選科系在賭出社會合不合用,追女朋友在賭把不把得到,加班在賭升職,不管甚麼事情啦,我們在下決定時,就等於開始承擔另一邊沒達到的「風險」。
 
因此低手哥了解到一件事,風險永遠存在,差別在我承不承擔得起,只要我承擔得起,機會成本也高,就是值得嘗試或投資的一件事。
 
日常生活中,風險概念可能比較模糊些,但在金融市場就簡單得多,這個風險就是你投入市場的錢,所在老大教低手哥一個重要的準則就是『只要不做超過自身所能承擔的風險,就能大幅延緩從這市場畢業的時間』。
 
既然我們都知道「報酬」與「風險」永遠同時存在時,我們就要來考量最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機率」,機率就會是我們的「方法」。
 
機率這種東西就是統計學,即便你今天跟低手哥對賭猜銅板,你猜對低手哥輸你2元,低手哥猜對你輸我1元,只要母數夠大(次數夠多),你一樣能把低手哥輸到身家都沒有,所以只要我們能知道一件事的勝率,這就會是你贏的方法。
 
再以今天的行情來看,我們先來看看下面的圖:
要在這個市場成功,先成為個有效率的賭徒


請問大家當下是想做多還是做空?
 
如果從事後來看是跌下去了,但我們別當事後諸葛亮,仔細想當下,其實這個盤讓人是很迷惘的,因為今天是台指結算,成本是多方勝,但盤面確實不強,在多空雜陳之下,當下的多空概念其實很模糊,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一個成功的操盤手,就應該去想,我現在的方向進場有多少勝算?
 
接下來就要想,如果勝算不夠,這獲利值不值得我進場冒險?
 
各位一定要清楚,我們老爸都不是郭台銘,我們多半都沒有豐厚的身家,更沒有特別的背景,我們辛苦的每一分錢,都該非常的「有效率」。
 
初期的你,一定會面對在這市場要以小博大的狀況,但你心裡應該要冰雪明白,這市場一向都是大錢贏小錢,小錢搏大錢都是鳳毛麟角、屈指可數的事,剛進這市場,你就已經先處於弱勢的那一方,但我們無法避免這種狀況,你唯一反敗為勝的方法,就是成為「有效率的賭徒」。
 
認識低手哥的人都知道,低手哥一項都以賭徒自稱,旁人好聽一點叫你投機份子,差一點就說低手哥投機取巧、偷雞摸狗,低手哥看看自己以往做的事,再加上一個專職在操作的人,被這樣講其實再正常不過,我個人不太在意這樣的稱呼,甚至有人這樣說我低手哥還蠻開心的。
 
不過低手哥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很認真在當一位「賭徒」,任何一次的「投機」我都是做完功課後才進場,即便最後失敗了,我也會認真研究,為何這次的做法會失靈?是有甚麼因素沒掌握到嗎?
 
一般散戶最大的毛病就在一進市場就想立刻狠撈一大票,所以常做出用不能承擔的金額去做不知道輸贏機率的投資,結果都是大輸一次就GG畢業,如果工作不錯還好,至少還不影響生活,但薪水不高的人好幾年都翻不回來。
 
剛踏入這市場就像是在一個不知道大小的房間摸黑找東西,我們必須先知道這房間有多大,才能判斷這東西該如何找、從哪邊找,初期交易者就是因為處於不知道機率與無法預期獲利的狀況下,才會導致贏小輸大。
 
所以初期交易要先用小單交易,第一為的是培養盤感,但盤感非一朝一夕可形成,所以更重要的是讓自己知道哪種方法勝率比較高,哪種交易模式比較適合自己。
 
低手哥在老大這邊學操作非常注重的一點就是「機率」,如果我在使用某種策略能知道他的勝率有多少,預期獲利有多大,我自然就能判斷出值不值得進場,該不該上賭桌跟他賭一把,只要利潤夠,機率高,就用能承擔的風險參與這場金錢遊戲,剩下的,就交給天吧。
 
低手哥知道不少年輕朋友都想往這市場鑽,想小錢變大錢,想讓自己早點退休、不必工作,這是人性無可厚非,不過你必須花費比常人更多的時間來思考,如何自己成為有效率的賭徒。
 
低手哥自己走過這段路可是被K的滿頭包,常常輸到連內褲都快保不住,如果看到這邊還不還怕,也真心想在這市場成功,就請你好好準備你當賭徒前的準備工作,好好研究你每筆單的勝率有多少,一旦你掌握住這機率,你就會成為有效率的賭徒。
 
 
祝大家做單愉快。
 
低手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8683 5636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