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陳宏毅
  4. »
  5. 低手哥教你看出盤整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低手哥教你看出盤整盤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314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又是一天鳥盤,鳥盤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鳥盤的發生。

對專業操作者而言,鳥盤就是狹幅震盪的盤勢,經過統計,盤整盤佔了整個盤勢的25%,也就是說,平均4天就會有1天是鳥盤。

而前面低手哥說過,鳥盤不可怕,怕的是你不知道是鳥盤,因為習慣使用突破策略的交易者,在鳥盤就會出現追在天花板,空在地板的窘境,更糟的就是雙巴。

更麻煩的是,因為是狹幅盤整,早上輸了2筆單後,後面更欠缺行情(幅度)讓你反敗為勝,即便你能作到很好的點位,但因盤勢很膠著,心理素質早就down到最低點,能抱住超過1小時根本是天方夜譚。

這也是低手哥上課所說的,如果你僅僅只有動作條件而缺少邏輯條件,你就會發生在最危險的時刻作最危險的單這樣的情況。

既然盤整盤發生的機會不低,且容易造成當天難以回補的傷害,我們就該一起好好來想想,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辨認出盤整盤,因為即便賺不到他的錢,也不要在這種盤繳學費,是吧?

首先大家要區分的出日K型態盤整的成因,主要有2種,一種是獲利調整的盤整,另一種是因國際股市拉回的盤整,今天是後者,這兩種最大的差別在於第一種是盤前就能辨認,後者則要依靠開盤點來判斷。

不過盤整簡單講,就是有人漲有人跌,有人強有人弱,昨天是弱雞今天變洋基,昨天是阿諾今天變納豆。

說了這麼多,就是不連續、不一致,所以盤整就要注意昨天跟今天的連續性如何,以及開盤後是否一致。

拿今天來說,昨天最弱的是金融(以收盤論),但今天金融可是強到呱呱叫,但電子卻轉弱,這就形成不連續的狀態,也就是昨天跟今天不連續,再來是大家走勢各玩各的,有人在拉卻有人不動,而有人在殺時其他人也不跟。

而今天在早盤時金融上拉時,摩根就不跟,而在盤中時,大盤買盤雖然有進來,但昨天強勢的華亞科、南亞卻軟掉,換成中型100華邦電來撐盤(不過人家是因為消息面,也不能說他漲假的),整體各種的不一致,就決定了你下單的策略,首要知道的就是不採突破策略。

 

早上多方的技巧單低手哥沒搶,原本是想要拉回做多,但當時實在晃太久,就先行出場,畢竟盤整盤,進場在中關可不是甚麼好點位。

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在這時一但你確認是盤整盤後,就要採策略應對,這時的策略就是突破後反向,也就是過高作空,破低作多,哪邊先來都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他上不去也下不去,所以可以看到低手哥在PM12:15進場放空。

但為什麼知道可以放到尾盤呢?

相信上過低手哥課的人都知道,依照趨勢,盤中向上機率比較高還是向下機率比較高?

既然出現機率比較低的狀況,是不是可以多抱一下?

所以最後放到尾盤就讓大家今天小贏23點出場,今天震幅也才46點,不要太貪心啦。

最後低手哥在這邊跟大家總結一下重點,第一是辨認出盤整盤比會作重要,第二是注意連續性是否被破壞,第三則是於盤中觀察是否各類股走勢不一。

而一但辨認出是盤整盤,就要立刻放棄突破策略,改以反向策略,且要避免在當天中關下單。

搞懂盤整盤,絕對讓你永保安康的啦。

祝大家做單愉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3438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