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利多連發,那斯達克上萬點!動能卻轉弱? 開始修正技術指標高檔」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0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11

「利多連發,那斯達克上萬點!動能卻轉弱? 開始修正技術指標高檔」

昨晚有朋友傳訊息給蔡鴿,看到川普發出那斯達克衝上萬點、興奮異常的貼文,再度見證歷史,那斯達克衝上萬點,當然歸功就是無限QE和零利率政策。川普投顧這個老狐狸XD

FED也在昨晚宣布將利率維持在0~0.25%間,一直到2022年,對於投資人來說借錢很便宜,但此舉勢必會影響銀行類股,因為銀行就是靠放款利息過活,未來將面臨至少兩年的低收益期,喜歡存股的朋友我認為銀行股就不見得會是首選囉。

昨日提到道瓊出現「低於前日低點」的狀況,是這波仰角上攻來首見,動能已轉弱,未來可能開始做高檔修正,今日即持續疲軟,往十日均線和中繼缺口回檔。

那斯達克堪稱此波最強,最凶猛! 簡直跟台灣之前的防疫概念股走勢相當阿! 原因就是那幾隻科技股帶頭(亞馬遜、蘋果都創下歷史新高阿!) 這就是撐起泡沫的動能,但已連續出現量價背離,是回檔的警訊,美國科技股風險高。

與台股最相關的費半,可以發現動上漲能減緩,已連續三日不過高,還出現高點壓力連線,雖不是崩跌,但預告會開始在高點連線和中繼缺口大震盪,屆時影響台股會較大。

最後回到台股大盤,此波N字型上漲的波段對稱漲幅幾乎達陣(各位可以自行計算看看,4/22低點10140到4/30高點11012的波段漲幅,由5/29起漲開始計算,幾乎滿足),不是說達到漲幅滿足就會跌,但表示將開始劇烈震盪,配合美股領頭羊來看,確實有開始轉弱味道,也是為何蔡鴿連續本周都提醒要趁大漲汰弱留強一趟。等到看到大盤破五日均線再來動作,手中持股可能已先落難。

台股技術指標KD高達96! 回檔修正技術指標也不是壞事,但跌破慣性的五日均線,個人認為是要先大幅減碼一趟,因為回多深要看國際股市的力道,當支撐打出,才好作為操作依據,順便觀察好的標的是否出現甜蜜點可以布局。

操作策略上,若前幾日多少有減碼的,今日應變會較輕鬆以對。

若大盤守住五日,持股三成~五成還OK。

若長黑摜破五日,請先大幅調節一趟,務必降至三成以下。

個股領先破月線,直接出清。

個股守住五日表示強勢,還可持有續看,但覆巢之下無完卵,整體還要是要降低水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755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