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美股島狀反轉,全球都看月線和頸線支撐!」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5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相信很多人一覺醒來看見美股怵目驚心啊…

過去兩週在全球股市技術指標高檔鈍化的情況下,連續大噴出,一片樂觀的情緒中,煙花悄悄散去…台股最終還是在台積電的噴出後,出現了最後的煙花行情…那斯達克和費半還是在創下歷史新高後,快速出現假突破。

若您是持續追蹤早報的讀者,蔡鴿已經連續看多一個多月,哪次遇到利空不是逢回要各位站買方? 但從上周末開始,蔡鴿卻連續四天的早報,都告訴各位一定要趁大漲汰弱留強、不宜增加手中部位、千萬不要信用擴張、減碼等待轉折出現。也明確指出漲幅滿足和該應對的操作策略,成交量2300億以上提高警覺,2700億重大警訊,跌破慣性五日均線務必減碼至三成以下,因為是早報,無法預知盤中狀況,只能先提醒,希望能幫助到各位…

昨日台股11點前無風無雨,又是美好的一天,但11點開始風雲變色,倒垃圾一樣高低點差距250點,直接一根爆量近2400億的長黑跌破五日均線,完全符合蔡鴿設定要大幅減碼的條件,若您在前幾天有先減碼汰弱留強,今日看到狀況肯定不會腳麻,會果斷出手減碼,把傷害降至最低。

很多人告訴您不要預設立場,大盤沒跌破五日均線就是持續往上,蔡鴿說可以認同。但我們就是看到了一些警訊和眉角,包括漲幅滿足和國際股、匯的變化,禁空令解除(個人解讀是國安基金已退出差不多)、川普投顧在創歷史高後放話(素行不良),在兼顧風險和獲利的情況下,建議各位提前佈署。因為以經驗來說,看到跌破五日均線再動作,可能手中持股已經不知道跌到哪去了,強勢股還好,可能就是獲利大幅回吐沒賺到,但較弱勢的呢? 可能讓您辛苦三個月賺來的一次賠光。風險掌控和持股比例確實是門大學問。

一根長黑K棒就能讓怎麼看都是多頭排列的格局變了調?

先來看大家最關心的大盤,達到波段對稱滿足後,出現爆量長黑跌破五日均線,宣告這波漲勢告一段落。目前月線和突破區間上緣(藍線)重疊在一起,會是雙重支撐,未來可能以此支撐到爆量長黑高點作區間震盪,但考量美股出現島狀反轉,反彈都要站賣方,等支撐確立後,再重新擬定操作策略。

若您很不幸持股滿檔,開盤直接重挫7~8%或是跌停跑不掉,台股遇到今日再一根急跌,可能打在雙重支撐上,仍在月線之上的股票或許可以等一根反彈再來處理(短線急跌大戶跑不掉,可能會稍作再拉抬逃命)。但如果早已破月線,建議壯士斷腕。

蔡鴿早報「美股島狀反轉,全球都看月線和頸線支撐!」

道瓊部分

直接重挫1800點摜破所有短期均線,不只出現長黑,還發生左缺右口島狀反轉,未來只要這個缺口沒來挑戰,反彈都是要站賣方。短期支撐就是突破區間頸線變為支撐,目前看來是相當接近,短線在急跌後還是有機會出現反彈,反彈的力道(能否碰突破缺口)決定此次是做頭還是多頭延續。

蔡鴿早報「美股島狀反轉,全球都看月線和頸線支撐!」_02

那斯達克和費半都是創下歷史新高後,快速跌回頸線,形成假突破,為初步高檔頭部訊號。

那斯達克一次就直達月線,且為第一次碰月線,主力來不及逃命,可能會有反彈。但要注意反彈的力道,經驗上來說這根長黑至少要吞噬一半以上,才有機會化解這個假突破,否則看到弱勢反彈,都要站賣方,會持續做出後半部的頭部。

蔡鴿早報「美股島狀反轉,全球都看月線和頸線支撐!」_03

費半與台股連動最高,月線是第一道支撐,與那斯達克相同,可能會出現逃命反彈,未來就是在上方缺口和月線間作區間震盪,同樣注意反彈力道,來推測未來可能情形。

蔡鴿早報「美股島狀反轉,全球都看月線和頸線支撐!」_04

結論:

台股在月線附近有雙重支撐,摜破請直接空手。空手者or低持股水位者可視晚上美股反彈狀況再來決定下周操作策略。

道瓊島狀反轉,那斯達克和費半假突破,都是初步頭部訊號。但短線急跌,第一次碰月線,主力容易拉逃命反彈,經驗上反彈的力道必須要吞噬長黑一半以上,才有機會化解。否則弱勢反彈都是給您逃命的。

其實關鍵的應對還是在提前佈署,蔡鴿早報的目的也是在於此,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772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