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台股續命長下影線? 言之過早,抄底再緩緩」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37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2020/06/15(一)

「台股續命長下影線? 言之過早,抄底再緩緩」

台股在此波V型反轉上來後,首度以2400億的長黑摜破五日均線,結束高檔鈍化。隔天6/12再度出現一個空方突破缺口,可能為一跌勢開端。

若以技術面來說,因第一次打到月線,加上接近突破區間的頸線支撐,收了一根180點左右的超長下影線,且由盤後籌碼來看(外資買超大宗都是富邦VIX等避險部位),應是前幾日在高檔有先出脫的內資(or政府基金)再度出手撿便宜。

至於內資為何敢在此出手? 個人認為也是看好美股在急跌後,容易出現反彈逃命,而進場抄底。

但蔡鴿建議看到美股在高檔位階,出現島狀反轉型態,是技術面初步頭部強烈的訊號,必須尊重且謹慎,既使出現這麼長的下影線,也不會去做抄底的動作,而是請各位觀察當天晚上美股反彈的情形。島狀反轉的突破缺口是不會被碰觸到的,而以經驗來說,若隔天反彈能超過昨日黑K的一半以上,很高機率會去碰缺口,島狀反轉失敗的機率就大很多,因此隔天的反彈特別重要。就來看看週五美股反彈的情形吧!

道瓊: 接近突破均線的頸線支撐開始反彈,但反彈不到長黑一半 → 弱勢

蔡鴿早報「台股續命長下影線? 言之過早,抄底再緩緩」

那斯達克: 第一次碰月線確實反彈,但反彈仍不到一半 → 弱勢。

蔡鴿早報「台股續命長下影線? 言之過早,抄底再緩緩」_02

費半: 第一次碰月線確實反彈,但反彈仍不到一半 → 弱勢。

蔡鴿早報「台股續命長下影線? 言之過早,抄底再緩緩」_03

總括來看美股反彈皆為弱勢,突破缺口要成立機率高。空方趨勢形成,對於台股必然產生壓力。

在此提醒下週6/19是美國結算四巫日,恰巧下周也面臨台指六月期貨選結算,通常接近結算都會有大震盪。是否為空方轉折提前發生?

最後回到台股

6/12的長下影線低點,會與月線重疊,就成為多方重要支撐,破了我認為就會去測10710左右長期支撐區。

若您有在上週大幅減碼甚至空手,沒有去抄底的朋友,就請繼續觀察大盤和個股上週五的低點有無支撐守住,確認此處有支撐才能設停損點也才能擬訂策略,在此之前請不要隨意抄底,小心賺一隻雞腿賠一隻雞。

若上週五手癢跑去抄底的朋友,停損就必須設好,上週五低點只要破了就要果斷停損。

總括來說,就是確認低點有支撐後,僅能以今日低點作為停損小部位搶反彈,或者直接空手保平安。

蔡鴿個人認為急跌之後做出反彈很正常,但出現島狀頭部訊號若確立(缺口封閉不了),後續就是把頭部型態做完,後續反彈,都是要賣出,右邊M頭部仍會繼續完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803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