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台股慣性改變? 大量低點連線最後防線」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8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13「台股慣性改變? 大量低點連線最後防線」

上週五大盤一開高出去,隨即而來就是連續賣壓出籠,盤中最低殺到150點,高低點差距220點,是一根大黑K棒,照個人紀律而言,跌破五日均線加碼單應減碼,若7/7波段最大量低點也摜破,就是出清。結果慣性的五日均線確實跌破,但所幸還守住7/7大量低點(12028)與週五12030只差兩點,看來是有實質性支撐意義,有人還不想讓這行情結束。不過既然慣性已改變,未來就是先在大量低點連線和高點間震盪洗刷,消耗賣壓再說。

蔡鴿早報「台股慣性改變? 大量低點連線最後防線」

值得注意的是期貨部分,因為逆價差過大,外資趁機撿了四千多口多單,應是要吃週三台指期結算的豆腐,因此本週只要國際無重大利空,外資不會拿石頭砸自己腳。

前兩天提到融資快速增加,一看到長黑立刻就少了16億,對多頭是好事。加上周五晚上美股普遍都是上漲,截至目前在跳動的美股盤後盤也還持續上漲,今天台股開紅盤應不是太大問題,但要小心上週五賣錯的融資會不會又追回來XD? 蔡鴿老實說,上週五依照紀律我就是減碼出場,當然看到盤後美股大漲覺得賣錯可惜了,今天跳空追回股票不是不行,但容易被巴來巴去,此時一動不如一靜,賣錯了就再等待機會,貿然衝來衝去很可能受傷兩次…

由OTC已跌破波段最大量低點來說,個股就是強弱分岐,不會是大盤大漲,就全面百花齊放(生技股會特別明顯),漲勢會集中,週五大跌能逆勢上揚或在平盤附近都是相對強勢。

三成水位經得起震,小部位操作應該是目前位階較佳,去找尋型態接近完成,投信偷偷布局的股票,會是個人的操作方式。

美股部分,就只看那斯達克! 五日均線守得穩穩,但可以發現量能已逐漸縮下,都是在尾盤急拉(特定人為手法),追價買盤力道越來越弱,五日均線扣抵值也開始扣高,屢創新高蓋高樓的同時,地基(量能)若不能及時放大,急回修正也只是剛好而已,是目前一個隱憂。

蔡鴿早報「台股慣性改變? 大量低點連線最後防線」_02

美元指數部分,上回提到達到跌幅滿足後開始回升,已逐漸打出的底部型態,是未來觀察重點(底部完成突破→美股壓力重)

蔡鴿早報「台股慣性改變? 大量低點連線最後防線」_03

結論來說:

台股還守住波段大量低點,未來就以大量低點連線為強力支撐,但長黑和套牢壓力已存在,本週以低點和長黑高點間,震盪洗刷的可能性較高。

大量低點不破偏多思考,震盪都請找投信偷偷布局,具有型態完成的個股著手。"小部位" 三成水位相對安全。

7/7大量低點一破,集體賣壓一定會出籠,請先獲利了結再說。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140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