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台股失速列車如何應對? 小部位、剛突破個股著手」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43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10「台股失速列車如何應對? 小部位、剛突破個股著手」

 

爆量長黑後,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是在高檔出貨還是換手再上,也因此昨日看到融資暴增,美股開高激勵,早報擬定的策略是: 不要失心瘋開盤就跳進去。先賣紅再買綠,會是比較順暢的腳步。

果然昨日開盤只要大戶稍微點火,盤中一堆搶帽客就跳進去,盤中創下30年來新高,大約到十點以後開始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下殺,下殺就要看支撐,很明顯空方並沒有用力踹一腳(如果發現空方持續加大力道,讓昨日的人也套牢,就不該進場布局),確認止穩這裡才會是當天比較好布局的點位,避開早盤追高的壞習慣。

回到大盤,融資繼續增加17億,外資投信都站在賣方,但就我這兩天觀察,大戶沒有要讓台股這個失速列車停下來的意圖(在盤中急殺都沒有用力追殺倒貨,僅調節),因為太好玩了!還想再玩! 外資手上期貨多單部位有調節,剩下應該還是要撐到下周三結算,恰好也是國安基金宣布去留,隔天台積電法說會,美股那斯達克、費半也持續強勢,因此我判斷這個盤可能還有高點。

但以籌碼角度來看,確實散戶已經開始失心瘋了,構成大幅回檔洗籌碼的條件,櫃買市場量能一天比一天放大,量滾量持續推升,目前就是一輛失速列車,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了,只要跌破前一天的大量低點,就是巨量套牢,隔天一開低就容易多殺多開始修正,因此每天觀察的重點,不論是櫃買或是集中市場,都不可跌破大量的低點,跌破就要把多加碼的部位先出掉,只留基本持股。

盤面上最強勁就集中在IC設計還有半導體族群(生技類股天天都很瘋不算XD)。而半導體族群最強的就是台積電大聯盟,蔡鴿在週一早報中提過,台積電相關供應鏈大有可為選股可留意投信持續買超的,京鼎帆宣精材弘塑家登本週漲勢依舊兇猛,但車也開走了,不能亂追了。

目前我的策略是小部位找尋型態已完成,剛要突破的績優股布局,尤其是投信有偷偷在買超的標的,例如: PA族群都具有頭肩底型態,5G基本面、剛需都有、部分PCB投信也是持續加溫,回檔震盪或許有買點; 被動元件也是低基期,但籌碼實在太差,法人連續賣,融資打死不退,整個族群籌碼較佳的只有禾伸堂,被動元件個人也還沒出手,還需要等待籌碼沉澱。

美股部分,道瓊和標普已完全和那斯達克和費半脫鉤,道瓊連之前缺口都沒碰到過,持續弱勢,而且下方只剩季線支撐,扣抵直越來越高的情況下,若真的摜破季線,頭部很大,回檔幅度不容小覷。這是目前最大隱憂。

納斯達克、費半強者恆強,就持續看五日均線墊高,跌破才轉弱要注意。還是那句: 那斯達克不死,資金派對不止!

快速做個結論:

由這兩日主力大戶並無明顯追殺倒貨,下周可能還有高點,台股失速列車可能繼續往前。積極操作者盤中遇震盪可找剛要突破個股少量佈局,保守者就維持三成水位就好。

觀察重點就在前一日的大量低點(也很接近五日均線)不能跌破,一跌破就套牢,此時就要先把加碼單退出,保持基本持股就好,爆量長黑摜破五日均線轉弱,直接先出清,等待回檔布局。

蔡鴿的早報是分享個人的觀盤心得還有操作策略,並不是單純分析盤勢而已,是站在實戰面,反覆去猜想今天遇到狀況該如何應對,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121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