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老查理
  4. »
  5. 投資組合—台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投資組合—台股
分類:台股

作者:  分類:台股
0人回應 | 16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早上發表一張關於上半年的投資績效,不過限於時間,我只是初略的陳述投資情形。我重新再寫一篇文章,討論到八月底的投資組合。因為跟上一篇有兩個月的時間差,投資成果會有點差異(差異是中性的字眼,不代表一定不好),尤其七八月是除權息旺季,我並未調整以除權息但尚未入帳的差異金額,投資績效會相對低於實際狀況。以下討論前三大持股部位(以市值而非投資金額)。

玉山金:今年到現在為止的漲幅出乎我意料之外。開始投資時是因為市場上充斥著金融存股,我便把一部分的資金轉到金融業當作實驗。玉山金是所有金融機構中最穩定也最踏實的銀行,固定的發放股票股利而且能夠維持每股盈餘,更符合錢滾錢的概念。現在的價格偏高,我不會用這個價格買入。股票股利是增加張數方法之一,前提是要持續穩定的獲利。攤開所有市場上的共同基金,金融業的投資比重不小,於是我也效法機構投資人也把相當大的資金(20-25%)投資在金融業。

六暉:當初投資這家公司是因為這是個很沒有激情的產業,氣門嘴沒有故事可以讓市場興奮。不過財報上倒是可以看出公司在管理製造有一定的績效。去年市場遇到亂流時,公司還是能頂住一定水準的獲利。現在汽車產業進入比較嚴峻的環境,誰能夠挺過來就有機會拉高市占率。公司的亮點是特殊氣門嘴TPMS,雖然目前的佔公司營收還不高,但是成長還不慢。明年中國規定所有新車都要裝TPMS,對於專注TPMS氣門嘴的六暉可以跟不同的TMPS的公司合作,相對風險小一點。只要六暉的客戶成長,他就會成長。今年的表現很普通,但公司勇於在逆境中投資,長期應該會有一定的表現。

多頭已經走了十年了,市場崩跌的機率也相對高。經濟衰退時,這永裕龍巖這兩家公司至少會讓我睡得比較安穩。

市場本來就起起落落,短期的漲跌不是人可以控制。持續關注投資的公司基本面變化,才是長期投資的決勝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390 626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老查理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老查理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02-12

    登入日期:2020-07-19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老查理 The CIO and the investment team had done a good job of investing in TSMC and Berkeshire and other qu

      短評_龍巖   • 1415天前

    • 老查理 Thanks for the message. You are the first to leave it on my blog which I did not do a good job manta

      短評_龍巖   • 1415天前

    • cml425 good analysis, any update on the EV or your view? think the CIO is smart to redeploy the proceeds in

      短評_龍巖   • 1415天前

    關注老查理的朋友

    關注老查理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