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刺激計劃碰撞美聯儲決議,黃金絕地反擊1898?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58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刺激計劃碰撞美聯儲決議,黃金絕地反擊1898?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美盤只講黃金OANDA:XAUUSD

 

基本面,近期的驅動因素,只有兩點,壹是刺激計劃,二是美聯儲決議。

 

壹,刺激計劃目前有兩大結局,1.是達成部分協議,市場預估規模在7500億左右;2.是達成完成協議,預計在9000-9200億美元

 

目前的市場預期偏向於前者,即達成部分協議,若美盤時段消息公布,達成部分協議,符合市場預期,短線上金價受支撐上行,但註意力度延續不會太強,周二啟動的上漲已經吸收掉了大半刺激計劃預期,短期表現可能形成沖高回落,若出現空頭大單進場,可能直接形成賣事實,金價掉頭向下。

 

若是最終結果驚喜,兩派意外達成完成協議,對於金價而言就是新的利好預期,將繼續推動金價延續強勢上漲。

 

二,美聯儲決議,由於美國正在經歷疫情第三次爆發,並且也是最嚴重的壹次,市場偏向鮑威爾表現鴿派。重申將使用所有工具支撐經濟、建議提高刺激規模,幫助企業復蘇以及希望財政方面能夠更大限度的支撐市場。

 

同樣,目前的市場也已經開始吸收美聯儲鴿派預期,從金價以及道指納指表現中可以得出。若夜間決議符合預期,兌現事實,金價短線支撐上行後,因無新支撐力量將轉向高位震蕩;若超乎預期的鴿派,那麽將推動金價上行,多頭延續至周五。

 

但若鮑威爾沒有“預期”中的鴿派,重申上壹次決議中的言論,沒有給到更鴿派的信息,對於金價以及道指納指而言足以稱之為鷹派發言,此前預期漲幅將回吐,但個人預估概率極低。

 

技術分析,關鍵支撐1847-1850;4小時核心阻力位1898。

 

金價在昨日慢牛後進入高速公路,美盤放量上行,趨勢通道完整,在這壹整輪上漲中,多頭沒有異常的大單,但整體成交量保持在中軌,動能十足,形成的所有高點、小頂點,都是自然調整,多頭的平倉主導,無明顯的空頭大單,也就意味著直至今日美盤前,多頭無潛在風險。

 

若考慮摸頂,至少需要等待預期轉化成事實或預期回吐才有可能。

 

指標方面,在事件驅動下,絕大多數的技術指標沒有意義,指標是通過過去的價格猜測當下的走勢,而不能對於未來的事件、預期做反應。

 

能起到作用的1.是成交量,觀測大訂單以及判斷大漲大跌是否量價結合,異常將出現新的潛在交易機會。

 

2.支撐阻力,支撐阻力雖然也是過往的價格,但中長線交易者的訂單往往就在關鍵支撐阻力,再次觸及可能引發新的交易,且在價格觸及到關鍵支撐阻力後,至少會有大量平倉的訂單,若大訂單進場,也會更多的考慮爭奪關鍵位置。

 

目前可以觀測到的核心支撐,1847-1850位置,核心阻力1898。極強多頭下,每壹次的階梯都是有效支撐位,目前觀測到的185、1858,下破1854那麽極強多頭的定義也不復存在了。

 

美盤,註意目前的極強多頭是否延續,空倉以階梯位置做進場,下破1854,以1847-1850位置多,但由於極強多頭被破,交易目標看雙頂,而不是看新高。

 

以上為今日刺激計劃、美聯儲決議思路,預期轉化成事實,關鍵位置仍有效,註意事實是否符合預期還是超乎預期,以基本面為方向,技術分析為工具進場。學社中會給朋友們帶來更多的實時分析判斷。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605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