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再論數位貨幣的牛市基礎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50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再論數位貨幣的牛市基礎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最近市場走勢很火爆,越來越多人開始暢想2萬美元,甚至是10萬美元了。 所以這篇文章在這個時候可能有些煞風景,不過我還是希望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路,供大家參考。


首先,任何金融市場,都是用供需關係決定牛市還是熊市的。 而供需關係取決於兩方面,一個是基本面,另一個是資金面。 當基本面支撐上升的時候,資金也會被吸引過來,比如過去10年的美國股市,成為全球資金的吸金池;而對於沒有基本面支撐的市場,資本有時候也會成為推手。
我們看數位貨幣市場,我們也是從兩個方面來探討牛市的基本邏輯


1、目前的基本面


如果從2017年下半年看,ico無疑是一個歷史性的峰值,市場擴容超過90%,總市值超過8000億美元(目前不足3000億美元),那個時候應該是數位貨幣市場最高光的時刻,在世界每個角落,都散發著誘人的芳香。 但隨著中國政府的介入,包括美國SEC的打擊,市場一落千丈,最悲催的時刻,總之是才1000多億美元,無數山寨幣成為歸零幣。 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大量的代幣並沒有基本面作為價值基礎,更多的則是欺詐行為。 所以在今天,我想試問大家,這個現象改變了嗎? 如果沒有,市場憑什麼會形成新的牛市呢?


也許有人說牛市屬於比特幣,屬於主流幣。 好的,那我們看看比特幣今天的基本面,如果說在過去幾年中,對比特幣影響最大的幾件事:
第一無疑是中本聰之爭,截止今天,還沒有定論,而cw一直宣稱自己擁有比特幣的秘鑰,但他已經派生出了bsv,而且他認為bsv才是正宗的比特幣,那麼我想問,他真的是中本聰嗎? 如果可以證明這一點,他是否對數位貨幣世界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如果他認為bsv將會替代比特幣,那他還會持有比特幣嗎? 如果不會,那麼比特幣是否會有今天的市場價值?
第二件事,應該是sec對於etf的批准,這是圍繞資本市場最大的熱點,雖然經過了幾年的努力,我們還是沒有看到獲批的跡象。 而他們的邏輯也很簡單,市場被人為操作,價格波動劇烈。 試問,今天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第三件事,可能就是數位法幣對市場的衝擊了,因為我們都認為比特幣是數位黃金,將會成為未來的世界儲備貨幣。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各國的數位法幣都是建立在比特幣基礎上,這個邏輯當然說的通。 但即時如此嗎? 中央政府會考慮讓他們的本國貨幣發行權交給去中心化的節點嗎? 而這些節點大部分也是掌握在少數個人和集團的手中。 而比特幣要替代的是黃金,那麼現在各個政府儲備的黃金,是會自然消亡,還是用來兌換比特幣?
好吧,如果你對上述問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那牛市是否存在你應該有定論了。


2、資金面
如果沒有基本面支撐,有錢好辦事,資金是否充裕呢? 我們認為資金來自于幾個方面
a、中國影子銀行大量的流動資金,目前這些還有多少呢? 至少他們在中國境內很難像2017年以前那樣隨意購買比特幣了
b、sec批准的合規資金,目前看還沒有
c、私人資本。 如果已經有大量的人持有比特幣,而且他們認為比特幣是非賣品,那麼還有多少資金用來購買剩餘的比特幣呢?


總結了上述兩個方面的問題,我好像無法得出一個牛市的判斷。 下面還有些佐證供大家參考
1、為什麼交易所比代幣還多?
2、虛假交易的問題是否解決了?
3、交易所為什麼大量發行衍生品?

好了,我不是專家,很多事情我可能無法理解。 但有一點,我堅信。 當市場出現高度的一致性觀點,有可能就是危險來臨的時刻。
建議:在沒有突破13900美元之前,我們從技術上認為這是針對2019年高點的一次反彈,如同2019年是針對2017年高點的反彈一樣。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137 64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