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9盤前分析 多方的危機是否變成轉機呢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6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盤開出前有提醒美股跳空開低,所以按昨晚分析文的論點,今天的期貨日線有機會出一根中長黑。

原先我本來是看價格還有高,後續等拉高再來找尋空方的切入點,可是結果既然不如預期也沒辦法。

回歸正題

盤勢跳空開低又直接急跌,如此短線的乖離率容易會過大,所以今天第一筆期貨短多單是在五分線的
9.15分過前高直接市價進場,但是再觀察兩根五分線和一分線的整體排列後,大概已經有賠錢的心理準備,所以在五分線的9.35準備9.15低後,直接市價停損並且反手切入空單。

至於這筆反手單屬於防守型的操作,所以並不預期反敗後還能讓我繼續賺很多,反之當下最壞的打算是空單在被停損一次,如果真的在被停損一次,我也會在繼續反手。

最後經計算這筆單子要能夠反敗,至少要補在前低附近,所以就乾脆直接看價格在破一次前低,後續在
9.45分破低後直接順勢丟單,反敗為勝。

今天大致上的操作到此,主因在於後續盤中改採偏重均線分析的角度,所以對於盤法跟均線上有在做擋托修正的感覺,所以短線在操作的意願就不高。

 

結論:

 

目前短期的多方的型態已被空方破壞,除非明天的現貨直接開高,否則短線的多方要先轉為保守的態度,反之空方操作者則是注意乖離率擴大的問題。

 

目前整體的籌碼偏向對空方比較有利

可是現階段對於空方而言要注意短線的籌碼在熱度上已經出現斷層,所以假設明天現貨繼續開低續跌則容易會形成短線的反彈波。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也是站在空方的立場

對於目前主力在期、現貨的籌碼變化,依正規的籌碼分析論來解讀偏空屬於合理。

可是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則是偏向中性

主因可能是跟即將月結算有關,所以短線操作的建議依然維持原先的看法,就算後續整體轉空方格局,不過短期還是要小心彈跌型的盤法。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669

中期均值落在
11741

整體屬利於空方盤的發展,可是要注意上周的長期均值
11641附近,目前現貨是還有守住長期均值,不過此價位關乎於多方格局是否能持續維持的關鍵點。

假設明天現貨跌破
11641則第二個缺口被回補的機率就會提高,如此波段型的多方操作者要開始小心謹慎。

 

現貨的日線型態也是對空方有利

而且今天的空方線型對近期的多方有很大的破壞力,照理整體要暫時轉為空方的角度來看待。

不過對於短線的空方而言要注意乖離率擴大的問題,假設明天的盤勢又直接開低急跌,如此短線容易會有反彈波的出現。

反之盤中有在做均線的擋托修正,所以對於追空的操作者而言要注意明天的現貨絕不能開高,否則盤勢容易會瞬間轉為多方盤。

另外關於美股的分析

照理今晚美股的表現應該是不會太好看,雖然我對蘋果的消息抱質疑的態度,主因在於一家全球性的大企業怎麼可能沒有事先評估大陸疫情的可能性風險,況且發佈的時間點又很怪,所以目前我頂多先暫時控盤的角度來靜觀其變。

話雖如此,整體還是要以市場的反應和結果為主要,所以理論上短期在多方的操作上需特別謹慎小心。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落在
11665-50之間,假設現貨盤勢繼續開低或者偏弱,如此短線空方的目標區會落在11560-45附近。

反之明天的期貨價還能看到
11700的話,如此後續的盤勢會轉為多方盤,雖然現貨的盤勢能開高的機率偏低,不過真是如此,短線空方的操作者要特別小心,至於短線多方的目標區等現貨能夠開高在視情況而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206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