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駝鳥效應─【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9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駝鳥效應─【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鴕鳥平時總是伸長脖子去觀察周圍的環境和危險,但是一旦發現危機要來臨的時候, 它們並不會奔跑去躲避危險,而是將頭埋在土裡。認為自己看不見危險,就能成功的躲避危機

就如同心理學透過研究發現,現代人面對壓力時,大多會採取消極的迴避態度,明知問題即將發生也不去想對策,結果只會使問題更趨複雜難處理,就像駝鳥被逼得走投無路時,就把頭鑽進沙漠裡的駝鳥心態,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心理,也是一種不敢面對問題的行為。

駝鳥效應的定義,在2009年由Niklas KarlssonGeorge Lownstein進行了擴展,其中包括了投資者擔心會產生心理不適而避免搜索與其投資相關的任何財務信息的情況。也就是說,當市場高度不確定時,許多人會避免他們可能會遇到的所有財經新聞,或故意忽略其投資狀況。

這樣的將風險視而不見,就能從而避免了風險,認為不要看就沒事了的駝鳥效應,在生活中亦經常出現。

例如:

1.在情感的世界遭到背叛,選擇逃避假裝不知道,傻傻的認為只要不揭穿,這件事就會過去,如同沒有發生一樣。

2.交畢業論文的時間就快到了,但因為想不出來,反而採取逃避的方式整天追劇打電動。

3.牙疼卻因為害怕看牙醫,吃止痛藥用偏方讓牙先別那麼疼

想當然爾,逃避的結果,是不可能讓事情好轉的。

 

反觀期貨操作,駝鳥效應也出現在許多凹單的投資人身上,當然在盤整期凹單大都能凹回來,也是導致投資凹單的一大因素。

撇開盤法的因素,如果發現自己在面對自己的單子時出現駝鳥效應,但對於後續走法的把握度不足時,1.先停損出場2.同樣的價格有回來再重新進場,這樣做的優點是可以避免風險擴大。

當然,如果可以增強自己對於走勢的判斷能力,精進操作技巧,進而提高操作的功力是最好不過的了。

但記得,無論是生活或操作,當遇到困境時,千萬不要消極的坐以待斃,可以給自己思考緩衝的時間,但別太久,時間一到就必須立刻處理,當然能夠當機立斷是最好的,絕不能一直自欺欺人,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60407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24

    發表文章:300

    被訂閱數:2447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