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零分思維─【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232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零分思維─【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2021/8東京奧運在歡欣鼓舞的氣氛下落幕了,台灣獲得有史以來最多的獎牌數,麟洋配也拿下台灣羽球代表隊的第一面金牌。

 

球場上,奮不顧身地反覆撲身救球、殺球,未落地的任何一顆球都不放棄。非天才型選手的李洋,走的每一步都艱辛,但也都是成就今日果實的養分。他說:從小沒什麼贏,很習慣把自己放低姿態,贏了就賺到,輸了是正常。我想就是這樣的零分思維,帶著他一步步走到運動員的最高殿堂、獲得了最高的殊榮。

 

每個當下的自己都是零分,不會再更差了,只要去做,任何成長都是加分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設定一個遠遠的目標,用是否達到目標來衡量自己。如果沒達到就覺得自己很糟糕,落入自我否定、不斷減分的負向循環。相反的,零分思維是不看著尚未達到的目標來苛刻自己,而是著眼當下的行動,來讓自己持續加分的正向循環。

 

回到操作上,用零分思維就是:在學習階段,不以賺到多少來定義自己的好壞,問問自己今天又學到了什麼,是否發現了什麼問題需要改正;只要有一點獲得,就是又加分了,也就往長期獲利的目標更邁進一步了!

 

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講述一位體操選手如何改變自己,專注享受在當下後,也進入奧運殿堂的故事。電影裡的睿智老人也說:The journey brings the happiness, not the destination. (帶來快樂的是旅程,而非目的地)

 

專注當下的每一個腳步,享受不斷成長的快樂!

用零分思維化做前進的動力,時時歸零,任何的小成果都是加分,都是養分!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61355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8

    被訂閱數:244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