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正確重於完美─【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1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正確重於完美─【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孫叔叔的金句良言:「我們這輩子該追求的,不是無悔的人生,而是去愛那個不完美的人生」
不自覺會想到林清玄先生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這是一種轉念的力量,透過想法的轉換,淡化對完美的想望,讓心態良好,感覺快樂,以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
「愉悅感」能帶來前進的動力,「挫敗感」從來都只會是阻力
挫敗感會啃食自己的能量,打擊自己的自信心,猶如人生的減法,感受挫敗的次數愈多,時間愈長,會益發覺得自己愈走愈錯,離所謂成功的完美人生似乎愈來愈遠,焦慮、憂心甚至放棄的念頭就容易油然而生。
人生有無數次大大小小的選擇,人人都會有做錯選擇的時候,沒有誰的人生是完美的,不需要太在意「不完美」,已經做錯了選擇,別去糾結這個選擇帶來的失誤結果,沈浸在「挫敗感」對事情不會有任何的幫助,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來要如何做對選擇,才能帶來改變,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如果覺得選錯了行業,無法在工作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就改行,投入自己覺得合適正確的行業,改變的過程當然會有難度,或許已經錯失心中認為的最佳時機,但起碼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用再委曲自己,就能走得踏實,況且,起步慢不表示就無法做得好。
現年72歲的婚紗女王Vera Wang四十歲才創立自已的品牌,如果她糾結於當初努力多年的溜氷運動,沒能入選美國奧運國家隊,及沈浸於競爭VOGUE雜誌總編輯失敗的挫敗感中,就不會有今日的婚紗女王。
婚紗女王Vera Wang的傳奇故事
反觀操作亦是如此,有太多投資人糾結於操作的結果不夠完美
「太早退場,少賺了五十點….」
「剛才賺了六十點沒補,只剩下二十點…」
「被洗掉才拉出去,如果不要設移停就好,可以多賺六十點…」
這些都很常見,糾結這些結果,只會讓自己感到挫敗,甚直接關掉軟體不想看盤。
我們無法控盤,洗盤是常見的走法,只要遵守操作的SOP,操作方向正確,就值得為自己喝采,太過於糾結不夠完美,明明是獲利卻無法享受「愉悅感」,久而久之會失去操作的信心,是沒有必要的。
覺得做得不夠好,可以去思考去研究,如何調整能夠讓操作更臻完美,但過程中維持獲利的好情緒,淡化進退不夠完美的挫敗感,操作才能帶來樂趣,也才會愈來愈完美。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59696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24

    發表文章:301

    被訂閱數:24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