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4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期指即將結算 外資仍有撐盤與拉高結算的必要性
 
1.外資手中期指多單口數仍相當多,難以在4天內出清,因此拉高指數結算是不得不卻必須走的策略。
2.指數若在9200之下不必追殺,應勇敢布局多單(BUY CALL)。
3.美股表現欠佳,台股也難以唱獨角戲,11月倉最好以布局空單(SELL CALL)為主,藉以保護短線的多單。
 
外資一天之內大賣期指10600口,造成台股又上演應漲不漲的老把戲,以目前外資手中尚有80700口多單,有沒有可能繼續在市場殺出?老實說!以理性分析角度看,可能性相當低,畢竟目前期指日成交量只有10來萬口,要在最後4個交易日出清部位,勢必會造成指數大幅度下滑,這種損己又不利人的事,除非是發生黑天鵝事件(導致系統風險升高),不然參加期指結算,才是最合理且最適當的操作策略,所以雖然歐美股市表現不佳,恐將影響今天台股表現,我們還是建議指數在9200點以下不用殺低,反而應該勇敢佈局多單(BUY CALL),畢竟外資如果要參與下週三期指結算,指數位置就相當重要,以外資成本約在9150附近,拉高結算的必要性仍在,所以買多還是可行策略!
 
外資最近操作上相當靈活,短進短出,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撐到結算、安全下車,所以今天的買盤可能就是明天的賣壓,同樣的!今天賣出的部位、明天指數下跌時也有可能買回來,好撐住指數,所以也不用太過悲觀,畢竟外資基於自身利益,有不得不撐盤與拉高結算的壓力!
 
我們一直建議目前盤勢屬於短多中空,短線因為外資滿手期指多單,所以必須拉高結算,才有可能順利下車,因此短線可以在9150-9200佈局多單操作,只是11月的行情,看法就相對保守,主要是因為11/15前要公佈季報,以第三季台幣升值2.6%,升幅是今年單季最大,匯兌損失壓力是否會拖累出口產業獲利,使得旺季不旺,雙王週四的法說會雖然交出符合預期的成績單,不過並不能完全化解升值影響獲利的疑慮、此外月K值在高檔,技術指標的過熱,也影響投資進場的信心,另方面美股總統大選在即,不確定因素未消除前,行情也不易有太好表現,少了老大哥帶頭效應,台股也很難唱獨角戲,所以11月操作上會以佈局空單為主(SELL CALL),這樣也等於是用11月的空方策略來保護短線的多頭部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11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