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12-30盤前分析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2-30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36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週一大盤開在平盤附近,早盤成交量就有明顯回溫,電子由DRAM股帶頭領攻NB類股的華碩廣達仁寶聯強早盤皆有所表現,讓大盤一開就往上拉升將近50於點來到9270,使的開盤點成為當日最低點,中間雖受近期較強勢的太陽能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讓指數出現小幅拉回30點,9:30過後由電子股龍頭台積電率先出量領軍上攻,帶領聯電、日月光、和碩一起向上拉抬,過程中金融類股的國泰金富邦金,傳產股的台塑台肥、統一皆一起共襄盛舉,伴隨電子及金融類股成交比重的上升,讓大盤順利攻過前波高點9251並且站上9300關卡,10:00過後前一陣子表現較佳的航運股、營建類股以及中小型股,因元旦假期將至,逢高獲利賣壓出籠,讓大盤創9313高點後便開始出現震盪,並微幅拉回,直到尾盤,最終大盤以上漲67點收在9286成交量擴大到815E。強勢股有台積電大立光台達電、日月光、華亞科、華碩漢微科台塑統一等。弱勢股則有昇陽科、新日光、揚明光鴻海億光皇翔味全等。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同步買超,且外資出現關鍵性買超108E,以及價漲OI增,電子金融成交比重放大,休假過後的外資重回多頭行列,帶動電子權值股以及高價股的攻勢,大立光盤中一度站上2400關卡,台積電也順利站上140元,綜觀盤勢而言,在外資的助攻之下台股順利越過前波高點,未來若無重大利空干擾,年底封關紅盤可期,但因指數已大漲五百點,投資人切勿追高,應耐心等待拉回,再行進場。
 
四大期指,週一皆開在平盤附近,一早台指便越過昨日高點,早盤摩根就非常強勢,電子金融則是同步向,待大盤開盤後,摩根、台指、電子一起越過早高,但金融並未一起同步過高,讓台指拉回到平盤,此時強勢的摩根與電子都離平盤有一段距離,9:30過後,弱勢的金融股順利站上平盤,隨後在摩根及電子帶領攻擊之下,台指也順利越過高點,伴隨買賣力到的增加,以及摩根與台指正價差持續擴大,台指向上拉出近50點的幅度來到9325,11:40過後出現過高不一致的止漲現象,在金融的轉弱之下,讓台指拉回至9300關卡價附近來回震盪,最終台指也上漲59點收在9309。高低點部分,金融過高又破低,其餘指數皆過高不破低的多方格局,籌碼部分,內外資對作,但外資增加四千多口多單,短線上雖容易產生震盪,整體格局多方仍占優勢,今日為摩根結算日,本月多方成本大勝,但因OI已剩無幾,將降低多方拉台結算的意願。策略方面早盤以高低點固定利潤為主【但需注意昨高是否越過】。國際股市方面,美股收小黑,亞股方面,日本開低,韓國開高,台股將以平盤附近開出。在籌碼沒有改變前,仍以拉回買進多單的勝算較高,每一筆單皆應嚴守停損,不可加碼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600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