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討論】上影線討論範例:4162智擎
分類:案例討論

作者:  分類:案例討論
0人回應 | 670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各位投資朋友們假日好:

    近期很多投資朋友們都會對於「進場後如果留上影線,該怎麼辦?」有很大的疑問,近期的系統選股當中,路易斯週四盤後功課也有分享4162智擎週五(7/21)衝高後留了一根很長的上影線,該不該做處理呢?

    我們從當日的日內走勢來看起:

【案例討論】上影線討論範例:4162智擎


    當天開高後稍微壓回,就開始創新高,午盤過後,賣壓出籠導致收盤上影線.如果遇到這樣子的情況,路易斯就會特別關注盤後的籌碼動向.

【案例討論】上影線討論範例:4162智擎_02


    近期外資都是站在買超的方向,7/20,路易斯的系統選股中,投信開始買超第一天,外資、自營商也都是以買超居多.7/21收盤上影線,當日的籌碼顯示,三大法人持續買超,尤其是投信跟外資,更是加大買超力道.

    當日(7/21)的成交量為:4055張,三大法人買超占成交量比重約為25%,顯示法人的態度依然偏多操作.
既然法人當日的動向是偏多操作,並非出貨,午盤後的賣壓是從哪裡出來的呢?

     
【案例討論】上影線討論範例:4162智擎_03

    透過查詢,我們可以知道,當日(7/21)當沖的張數為:986張,佔了當日的成交量比重約24.3%,這是一個不少的當沖量,通常當沖會在午盤後開始出場,與4162智擎午盤過後開始下跌不謀而合.因此可以合理的研判,當日午盤後的賣壓,來自當沖客!

    回到剛剛法人買超的比率(25%)來看,扣除當沖量能986張後,當日實際成交量為:3069張,法人買超占成交量就拉高到了33%,可見法人偏多態度.

    那麼現在該如何看待後續走勢呢?
    我們來看一下4162智擎的技術線型.
【案例討論】上影線討論範例:4162智擎_04


    近期價量齊揚突破頸線後創下波段新高,週五甚至創下近期大量,唯獨留了長上影線,引發後續走勢疑慮,不過經由分析法人動向後,路易斯根據技術面與籌碼面所推論的結論是:「當日(7/21)法人還是持續進場,並沒有出貨,投信、外資甚至加大買超力道,顯見其偏多態度,收了長上影線後,短線上難免震盪,震盪整理過後,只要法人籌碼沒有鬆動,後續當然有機會創下波段新高.」

   籌碼進階一點的,還可以檢查分點券商進出,這個部分留待下次路易斯再跟各位分享~

   操作必須搭配良好的停利停損策略,投資人必須自行判斷,本文章並非提供任何買賣建議!

   祝福各位明天操作順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820 608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路易斯Lewis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路易斯Lewis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12-15

    登入日期:2023-08-21

    發表文章:881

    被訂閱數:15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路易斯Lewis的朋友

    關注路易斯Lewis的朋友

    共有 15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