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顏婉琳
  4. »
  5. 蘋果鏈爆料 i8砍單五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蘋果鏈爆料 i8砍單五成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蘋果鏈爆料 i8砍單五成
 
2017-10-19 00:17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蘋果供應鏈傳出,受到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影響,蘋果11、12月對相關供應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五成、幾乎腰斬。供應鏈直言「今年相當罕見」,新產品才剛大量量產約一至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要求開始降量,「是十年首見」。
蘋果現在改為全力押寶iPhone X,身為以iPhone X為主的組裝廠鴻海將受惠,以i8為主力供貨的和碩緯創則可能受衝擊。對此,目前以i8為生產主力的和碩緯創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傳言予以評論。
 
過去蘋果都會在新品上市的隔一年之後,也就是新產品於每年第4季大量量產,到了隔一年的第1季、第2季淡季時,才會下修當年度新品的出貨量,但供應鏈直言「今年相當罕見」,新產品才剛大量量產約一至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要求開始降量,「是十年來首見」。
 
供應鏈透露,iPhone 8、iPhone 8 Plus預計11-12月出貨量就會大幅下修,其中iPhone 8將會從單月高峰1,000萬-1,200萬支,下修將近一半的幅度,屆時單月出貨量將僅有500-600萬支。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主要的組裝廠則為和碩緯創則有極小量iPhone 8 Plus組裝定單,鴻海近期也出貨約200-300萬支的iPhone 8 Plus,可成供貨iPhone 8、iPhone 8 Plus的金屬鋁合金邊框。
 
市場認為,在12月蘋果開始下修訂單之下,對僅有iPhone 8與iPhone 8 Plus訂單的供應鏈影響程度較大,且2018年第1季也仍會面臨下修的風險。
 
目前iPhone X主要為鴻海獨家組裝,集團的鴻準則供貨不鏽鋼材質的金屬邊框,在蘋果從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將大力押寶iPhone X之下,鴻海集團可望成為「啃蘋果」的贏家之一。
 
據悉,因為蘋果調整此旺季銷售策略,因此正緊盯著iPhone X上游到下游的供應鏈出貨狀況,目前零組件供貨最有問題的並非為OLED面板或3D感測元件,反而是玻璃蓋板,此零組件主要供貨商陸廠。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559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