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鴻海明除息 外資押寶連七買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鴻海明除息 外資押寶連七買
 
2018-07-24 01:03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新iPhone發表邁入倒數計時,主力代工廠鴻海旗下大陸鄭州廠近期祭出旺季生產獎金與招工激勵金,全力找人,業界估這段期間將找逾萬人上工,以迎接旺季需求。
 
鴻海將於明(25)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加上先前通過現金減資兩成案,合計股東每股可領4元現金,外資看好蘋果新機拉貨將為鴻海下半年營運增添龐大動能,連續七個交易日買超鴻海,昨天持續回補逾1萬張,居外資買超第三大個股。
 
累積七天來外資共買超鴻海逾4萬張,持股比重提升至波段高點、達44.1%,押寶旺季與除息行情意味濃厚。法人認為,繼外資近期大買台積電,成為台股撐盤要角之後,若鴻海也能順利啟動旺季與填息行情,將有助台股多頭走勢。
 
鴻海集團迎旺季,大陸鄭州廠區備戰新機生產,7月起祭出旺季生產獎金、招工激勵獎金,在相關措施下,依據鄭州廠區公告,單月招工報名成功人數已衝刺破2,600人,較前一個月同期翻倍。
 
鴻海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訊息,不過,鴻海旗下鄭州廠廣為外界熟知,是生產iPhone新機的大本營,業界也臆測,隨著蘋果新機9月將現身,鴻海此舉應是為儲備新iPhone組裝人力,祭出旺季生產獎金搶人。
儘管鄭州廠區並未曝光此波旺季預定招募人力規模,但市場推估,單月新增人力估至少5,000人,合計旺季期間新增人力有望超過1萬人。
 
從鴻海鄭州廠的人力需求與動態,也讓業界認定鴻海集團主要包辦新機生產的傳言間接獲得證實。外傳,今年蘋果將推出三系列iPhone機種,整體新機今年內備貨量在8,500萬支起跳,並未下修,也反映蘋果一貫對於新機種市場競爭力的信心。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518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