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航海王慘了 陽明、長榮殺跌停 專家爆2大死穴:別上船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5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航海王慘了 陽明長榮殺跌停 專家爆2大死穴:別上船
13:072021/01/07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貨櫃三雄瘋漲過後,這幾天股價紛紛熄火,陽明長榮今(7日)更殺到跌停,賣壓相當沉重,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不少前波沒上船的投資人想趁機撿便宜,但專家提醒,航運「過熱」不是好事,且「漲幅過高」更是致命傷,建議投資人千萬別進場接刀。
 
長榮因股價遭列入注意股票,被要求公布自結獲利數字,日前公布去年11月財報,每股盈餘(EPS)0.85元,年增率達8600%;陽明去年11月稅前盈餘達新台幣34.24億元,EPS0.92元,賺贏去年前3季,儘管營收數字亮眼,但今天仍遭空頭狙殺。
 
今日航運三雄股價重挫,陽明在開盤20分鐘後,直接摜殺跌停鎖死,委賣高掛逾6.5萬張;長榮延續昨日跌勢,盤中一度跌停又打開,爆出70萬成交量;至於萬海也大跌超過7%。
 
航運股之前買不到,近期弱勢能否逢低買進?摩爾投顧分析師林鈺凱不建議低接,他指出並不是航運股不好,並不是報價不會漲,但「過熱」本身就不是一件好事。有句話「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雖然在資金行情前提下,不怕人多、不怕爆量,但爆量併發「漲幅過高」,才是最大的問題。
 
他認為,航運股漲了那麼久,股價已經超額反映出基本面,難免隨時會面臨高檔獲利賣壓。這個月外資收假,行情重新由他們主導,不會去追逐這種飆翻天的股票。市場預期預期心理,會開始轉向外資有可能布局、且位階相對較低的族群,進而瓜分掉主流資金繼續推升股價的動機。
 
林鈺凱強調,航運不是不好,但現階段,確實有更多更理想的選擇,何必單戀一枝花呢?
 
來源:(中時新聞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562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