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完美風暴」將來襲 金價漲至近3年新高/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02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完美風暴」將來襲 金價漲至近3年新高/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
  
「完美風暴」將來襲 金價漲至近3年新高/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公投脫歐後,國際金融市況錯綜難測,投資人對「完美風暴」即將來襲的避險心態持續推升國際黃金價格,6日亞洲交易時段持續上漲,台北時間8點10分,現貨金上揚 0.52% ,報每英兩1365.7 美元,至2014年3月以來新高價位。

『末日博士』羅比尼曾說,當美國財政危機、歐洲債務重整、中國經濟減速、日本經濟成長停滯等因素疊加在一起時,會發生導致世界經濟衰退的「完美風暴」,投資人的避險需求遽增,黃金因此變得超級搶手。
5日的黃金類股表現,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美股大跌,道瓊指數下跌超過110點,但勘探及開採黃金業務Harmony Gold上漲4.37%。現貨金公司SPDR Gold Trust的持倉量持續增加,昨日最新數據顯示再增加926,156.1英兩,這個增加數量是2004年該基金建立以來的前三大增持量;其黄金ETF股價更是年增27%,且站上所有均線,顯示其強勢多頭。
銀行利率與國家債券殖利率雙低情況,也讓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下降,使貴金屬更有吸引力。
歐盟是否出手救經濟,是最近可能影響黃金發展的事件。歐洲央行6日起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研討會、委員會議、發表季報,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也將與會,市場期待歐洲央行釋出新的刺激措施。
對於未來黃金表現,德國商業銀行對投資人的建議中寫道,黃金漲得太快太多,可能面臨一波修正。中銀國際控股公司商品市場策略主管蕭傅(音譯)因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仍高,對金價未來仍相當樂觀。

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

2016-07-04 22:38〔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
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成長放緩,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以及英國公投脫歐造成的市場動盪,自1月底觸底以來,全球持有的黃金增逾500噸。根據彭博編輯的資料,截至上週五為止,黃金ETF持有的黃金增加6.6噸至1959.1噸,高於1月6日的1458.1噸。上週受到英國舉行公投影響,黃金ETF持有的黃金就增加37噸,過去6個月裡有5個月增加。

6月金價漲至逾2年以來最高,因投資人擔心英國脫歐後果,聯準會可能不會升息,歐洲和日北實施負利率政策。包括高盛在內的銀行業者在英國公投結果揭曉後均調高金價前景,在此同時,美國10年期和30年期公債殖利率雙雙跌至紀錄最低。

澳洲國民銀行經濟學家Vyanne Lai表示:「全球處在低殖利率環境,加上一些地緣政治事件,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已增加黃金作為投資和避險資產的吸引力。」Lai指出,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延後升息時機,可能進一步推高金價。

週一倫敦時間早盤,黃金期貨價格上漲0.7%至每英兩1350.42美元,今年以來已上漲27%。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揭曉後,金價曾漲至1358.54美元,為2014年3月以來最高。

「完美風暴」將來襲 金價漲至近3年新高/全球經濟變數多 投資人搶買黃金_02

銀行利率與國家債券殖利率雙低情況,也讓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下降,使貴金屬更有吸引力。(彭博)
來源:自由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00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