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 聯發科賣傑發 陸證監會准了/四維圖新今恢復交易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聯發科賣傑發 陸證監會准了/四維圖新今恢復交易 最快年底完成交割 將與買家四維圖新策略合作

2016年10月25日      

 

聯發科先前出售中國轉投資公司傑發給車用數位地圖廠四維圖新案,昨天中國證監會對此案已過關。

闖關成功

【陳俐妏╱台北報導】IC設計廠聯發科(2454)本周法說前先傳出好消息,先前出售中國轉投資公司傑發給全球第3大車用數位地圖廠四維圖新案,雖遭中國證監會2度提問,不過昨天證監會無條件過關。聯發科昨表示,最快今年底就可完成交割。

 

聯發科今年5月14日首度停牌,當天宣布以6億美元(約196億台幣)出售子公司傑發給全球第3大車用數位地圖廠四維圖新,預計獲利100~120億元,挹注每股純益7.3元,分3年認列。

聯發科後續也會再以不超過1億美元(約31億台幣)與四維圖新策略合作,布局車用電子和車聯網市場。

但這件車聯網布局出售案,先前遭到中國證監會2度提問,質疑四維圖新開價估值過高、傑發未來獲利及四維圖新實質控制人變更的疑慮。市場一度擔憂聯發科傑發出售案卡關,將恐衝擊今年第4季的業外獲利。 

 

四維圖新今恢復交易

不過,四維圖新在上周就已開始停牌,市場當時推估與此案審核有關,產業人士認為,證監會的考量就是類似台灣新股上市對於稀釋獲利的疑慮,並沒有太多複雜的因素。昨傍晚四維圖新正式公告,中國證監會購併重組委員會已無條件通過,今復牌恢復交易。

在四維圖新先前的公告中,也可窺探傑發業績表現,根據IHS發布的中國汽車產業報告中,傑發產品已覆蓋車載前裝和後裝市場,在中國車載晶片後裝市場的市佔率更已達到50%。

法人指出,傑發今年營收上看4.97億元民幣(23.6億元台幣),產業前景相當看好,並無所謂開價過高的疑慮。

聯發科今年業外大進補,除了出售傑發外,轉投資的指紋辨識方案廠匯頂科技17日以每股人民幣19.42元(約92元台幣),首度在上海證交所掛牌後,每天幾乎有10%的漲幅,昨股價以人民幣45.03元(約213元台幣)作收,等於一周內漲勢達131%,股價已翻倍。法人預估,考量聯發科間接持股匯頂約24%,今年有望挹注聯發科業外每股3~5元。

但聚焦聯發科營收佔比6成的手機晶片本業,聯發科64位元全網通晶片MT6737已打入三星供應鏈,成為今年首發產品,MT6750也正認證中。 

 

高通收購NXP受矚目

不過,近年新崛起放量的中國品牌OPPO,原本聯發科訂單佔比極大,但OPPO熱銷的R9後繼機款R9s已換上高通晶片,聯發科對OPPO訂單市佔率年底恐下滑25%,等於從7成降到5成,加上已出貨三星低毛利率產品,恐讓今年第4季獲利壓力仍存,雖然外資看好明年10奈米的Helio X30將成為扭轉毛利率的撒手鐧,有望單挑高通S8系列高階產品,但聯發科獲利壓力陣痛期恐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市場更關注,高通本周是否宣布以400億美元(約1.3兆元台幣)天價收購全球車用電子大廠恩智浦(NXP),這將牽動聯發科物聯網後市布局。 

 

聯發科近期消息

車聯網

聯發科5月以6億美元(約196億台幣)出售子公司傑發給全球第3大車用數位地圖廠四維圖新

◎預計獲利100~120億元,對每股純益挹注7.3元,分3年認列

中國證監會昨天無條件通過

美國電信商布局

◎透過Helio系列晶片成功拓展美國電信客製機市場,已打入T-mobile、Sprint,以及美龍頭電信商Verizon

法說會

聯發科將在本周五舉行法說會,第3季營收為784.03億元,季增8.1%,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但毛利率壓力難解,恐下探35%全年低標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2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