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新知分享 - 西方石油的零碳石油
分類:討論推廣

作者:  分類:討論推廣
0人回應 | 110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各位心智元的粉絲朋友大家好,最近媒體報導了巴菲特對於賣出台積電相關新聞,但在同時巴菲特也默默地持續加碼西方石油,究竟是怎樣的一家公司,會讓巴菲特持續投入到已經持有23%的股份呢?


背景介紹

西方石油公司在wiki上的介紹 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股票代碼為Oxy )是一家在美國和中東從事石油化合物勘探,並在美國加拿大智利從事石化產品製造的美國公司。它在特拉華州成立,總部設在休斯敦。根據其 2020 年收入該公司在 2021 年財富 500 強中排名第 183 位,在 2021 年福布斯全球 2000 強中排名第 670 位。


看起來是一家傳統的石油公司,記得曾與學員討論,生產與販售大宗原物料的人心智能程度其實不算太高(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不同商品與服務的人心智能程度),所以通常我們都不建議學員把收入來源寄託在這類型的源頭,再加上石化燃料近年面對的環保與綠能議題,也不符合心智元倡導的永續收入,這樣看起來西方石油是一個很糟糕的決定。


然而西方石油卻有個很不同的發展路徑,一般的石油公司多數把未來放在油田開採權與配銷管理上,西方石油卻專注在減碳領域上,碳捕捉與集存就是他們正在積極發展的項目。


心智與未來

在新聞 淨零碳排趨勢下,鋼鐵、水泥和石油等傳產大廠迎來轉型新契機,有機會「贏者全拿」中提到,"西方石油已經打造出最大的碳捕捉工廠,他們宣布在2035 年以前將在全球興建70座工廠,每座工廠預估1年可從大氣直接捕捉多達100萬噸的溫室氣體。西方石油預計,2024年下半年將啟用的工廠,將成全球最大「直接空氣捕獲」(Direct air capture, DAC)設備,每年可捕捉相當於21.5萬汽車的廢氣排放量,此外,還開發3座碳截存(carbon sequestration)中心,包括墨西哥灣地區。"


據統計,2022年全球二氧化碳總排放量預計將達406億噸二氧化碳,對比西方石油能夠捕捉的7000萬噸還高出很多,因此這項碳捕捉的市場還有很大的潛能可以發揮。


未來,西方石油也將主打零碳石油,也就是燃燒石油產生的二氧化碳量,西方石油都將負責捕捉 (每公升汽油約排約放2.2公斤的二氧化碳,也就是一間DAC工廠一年約可捕捉45萬公升汽油排放的二氧化碳)。


小結

把本來不具備人心智能的石油,甚至對環境造成傷害的商品,透過新的技術來解決,不僅突破了本身的限制,未來世界各國開始對石化燃料增加更多環保限制時,零碳石油或許能幫助西方石油甚至整個產業升維


-----------------------------------
- 美股
心智元學院 連結 ✔️
- 股動人心blog 連結 ✔️

想了解更多嗎?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美股心智元學院line群。

也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6626 6853,68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