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閒聊 內線到底可不可信?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90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Q:我朋友的老婆的同學的哥哥說有內線,XX公司接到大單,要賺大錢,可以買嗎?
 
A:
 
當你進入投資市場一段時間後,通常也多多少少的會和身邊的朋友聊起投資,有時在聊天的過程中,就會接收到一些『比較有門路』的朋友所傳來的神祕訊息,XX公司有大單要賺到大錢或是某某主力要合作炒做某某公司,那麼,這些訊息到低可不可以相信?其實不管是這類的內線或是一些新聞資訊,其實我認為處理任何訊息都有相同的SOP,幾個簡單的步驟,可以幫助你思考、過濾及整理訊息。
 
1  確認資訊的乾淨程度
當你聽到一條消息時,首先第一要務就是,先思考一下這資訊內容的乾淨度,比如說,有人告訴你,XX公司要接到大單,那麼我們就要追問(查),是什麼大單?什麼樣的產品?毛利率好或不好?為什麼突然會有大單?可以賺進多少EPS?如果跟你講內線的人能夠非常清楚的告訴你上面這些問題後面的答案,不必多,能有二個以上的話就很棒,那這條消息的透明度、乾淨度就很不錯,至少是有脈絡可尋,另外,若是告訴你這訊息的人兩手一攤,只說『我也是聽別人說的』,那也沒關係,如果你真的對這條訊息很感興趣,那我們還是可以自行追查,透過網路資訊也能找到不少消息,你如果能夠自行回答上面的問題,那也是非常ok的,光是透過這樣的動作,其實大概就能過濾掉你聽到的99%內線消息。
 
2  思考為什麼消息會到你耳邊
如果你問也沒有結果,搜尋也沒有任何相關的資訊,這通常會發生在那些非常冷門、流動性很小也沒什麼人聽過的公司上,那麼你就要去思考,為什麼是我?你和消息來源有任何的利益關係嗎?市場的確有主力會針對一些小型個股炒作,但這個過程通常都是不要有太多人介入才有辦法完成,那麼能接到這個消息的你,和這些人是在同一個利益圈裏嗎?如果不是,那為什麼會讓你知道呢?或者是,『讓你知道』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目標呢?我想這是一個可以去思考的方向。
 
3 評估市場的反應
最後,如果你做完了資訊的消化整理,瞭解到這家公司的確是處在一個不錯的機會裏,那麼,為什麼市場沒有反應他的價值?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市場是群眾的集合體,每個進來市場的從都抱持著他的理念去操作,但他的理念可能不是你的理念,因此只要你認為自己的評估和思考方向是正確的,那麼只要有耐心,你一定會等到市場反應該公司價值的一天,但我必須老實的告訴你,等待的過程其實是滿煎熬的,特別是大多頭時,資金行情推動大多數的股票上漲,而你手上的卻動也不動時....
 
其實市場上的訊息天天在流動,而一個優秀的投資者,其實就是處理自己能處理的訊息就好,看你能看懂的公司,做你能操作的資金,承受你能承受的風險,就只是這樣而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554 664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修正式價值投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修正式價值投資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9-05-09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48

    被訂閱數:6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小韭我 請問啟祥大對億豐的看法 目前觀察億豐產品相關原物料(木材,pvc及鋁)對比半年前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法說會簡報也顯示毛利率較高的客製化窗簾佔比持續增高 目前也持續針對客製化產品進行擴廠 與

      價值發現Memo 億豐   • 416天前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關注修正式價值投資的朋友

    共有 6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