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箱波均控盤戰法
 

 如何用箱波均操作股票(鴻海案例)?
分類:箱波均解盤

作者:  分類:箱波均解盤
0人回應 | 287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為何會選擇鴻海?在2016年9月底和一位朋友閒聊中談到股票,他說最近買的那隻被套,那我就告訴他最近我有學習到好的技術分析方法,可以告知買那隻股票及買進的價位?鴻海88元,買進時有小賺,要參加除權息,沒想到會跌那麼多,從88元跌到最底77.2元,就一直被套了。那當初為何要買呢?他說:當初聽股友們說要參加除權息,就看他漲就跟進。
 
箱波均有學和沒學看法大不同:
★沒學:朋友聽股友參加除權息,所以看k線圖自已也看不太懂,怎麼會買進有小賺後最後為何會跌?不知道為什麼?除權息就是會跌,就等回補,會再漲回來。
★有學:從k線圖和折線圖對照來看k線圖比較雜,折線圖看起來比較明確,箱波均的基本方法「劃箱待缺口」,我們可以從紅色箱得知圓圈處就是缺口出現的地方,當紅箱缺口出現向下一折開始時,可以在89元來做放空的動作,如果不做放空那也會知道,這要準備來做修正,此時可以考慮要不要來做買進依據,朋友大約在88元聽股友買進,依圖來看可能買進沒多久有上漲,剛好追在上漲的大紅k棒,如果依箱波均來看,都快到紅箱箱頂也就是壓力的位置實在不考慮去做追買的動作,而且缺口知道修正來看,修正都還沒出現止跌訊息所以也不會去考慮買進。
 
除權息後跳空,從買進88元到77.2元,朋友心理想會再漲回來,大家都知道會再漲回來,但何時開始再漲呢?如果有箱波均方法就可以從藍箱看得出來,一樣是用「劃箱待缺口」,藍箱缺口出現時買進做多價位都可以在79-80之間買到,當過箱頂也是就突破壓力,突破壓力後有做回測,回測後又向上軋空,在箱波均的統一說法為:「止跌缺口宜買進,止漲缺口宜賣出,過頂不破頂軋空之前兆,回檔箱都不重疊,乖離雖大要抱牢」等的十六招式,從藍箱止跌缺口買進又過頂不破頂軋空到箱箱不重疊抱牢,直到見到桃紅色箱出現止漲缺口賣出,假設從80元買進到85元回補最少也有5元的利潤。
 
從剛剛的圖來對照,有學和沒學箱波均的看法和想法真的是不一樣,雖然從這當中有提醒我的朋友,但他還是一直從88元上沖下洗到77.2元直到又上沖約85元,這當中一段一段的行情,如果學習箱波均,最少可以減少損失,不用在做無知的等待,我作圖的日期2016年11月4日目前知道,朋友還完全沒有出場,可見在股海市場中,如果沒有一套好的方法,用有依據的規則來做進出動作的話,只能做散戶的命運。
 
雖然我有介紹我那位朋友學習箱波均,但他還是對這技術分析沒有興趣,只喜歡聽股友的話,我相信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不一樣的選擇造就不同的命運,如果您還在懷疑要不要選擇學習「箱波均」?思考一下小弟學習後的案例分析,用您的智慧做出人生中不一樣的選擇,來造就不同的命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787 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