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毅的實戰控盤轉折術
 

 選擇權結算高階運用篇
分類:部落格文章

作者:  分類:部落格文章
2人回應 | 12912人瀏覽 | 37人收藏 | 1人追蹤
2人回應, 9.9分, 最高10 分(23 位評分)
今天與大家分享,里長伯的高階私房密技『選擇權結算價運用』
 
邏輯思考如下:將大盤走勢當成坐火車南下與北上,火車不會一直開不停,每一個停靠站就是結算價,而每一個停靠站必有其邏輯性,例如台中市人口密集區,停靠站就會比較多,苗栗人口少停靠站就少,人口密度就好比現貨籌碼分佈,籌碼越密集區域越容易做停留,相對的,一旦脫離密集區,就會往下一個大密集區前進(例如台北)。用這樣的思考邏輯,去看待每一周的結算位置,並合理預估繼續北上或轉行南下的下一個停靠站,會具有相當高的準確性。
 
首先我們開啟網站---首頁---台股大盤---選擇權---結算行情(如下圖)

選擇權結算高階運用篇


會出現『選擇權結算價走勢圖』

如圖中所示,每個價位級距是100點,日期以周計算,星星符號位置為月結算日,其餘為周結算日,同時提供『結算價』與『現貨收盤價』兩種資訊。我通常會將每次結算與上次結算的價差做紀錄,以方便觀察大盤走勢的變化,圖中示範的是月結算差距。藉由價差的變化,可以將模糊的數字概念,轉化為易懂的圖形概念,因為數字看過容易忘記,圖案比較有深刻印象,這是我幫助理解與記憶的技巧之一『將複雜的數據簡單化』。

另外提供第二張圖,『選擇權結算行情表』,這裡顯示的就是數字的變化,分別包含周結算與月結算,期貨結算價與現貨收盤價,都清楚呈現在此處。而由於結算方式的規則,期貨結算價與現貨收盤價不會相同,譬如期貨結算價收高,現貨收盤價可能卻收低,但落差不會太大,通常會控制在5-15點之內,而在實戰操作中,要計算期貨結算價會非常困難,那需要超級電腦去跑資料才有辦法,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計算現貨收盤價來反推期貨結算價,將誤差值控制在5-15點,便可以有效的帶入操作的規劃。

選擇權結算高階運用篇_02

 
我再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講解,就好比做火車北上,現在已經來到了新竹,停靠一段時間以後繼續北上,下一個大站是台北車站,這是合理的預期,但台北車站之前還有個板橋站,人潮也很擁擠,也是需要消化量,而如果車上座位已近額滿,那在板橋站就不會停靠太久,甚至會直接穿越,到達台北車站再一次宣洩。而每一個車站的停靠機率與時間,就是平常要去觀察統計的『邏輯慣性機率』,換言之,縱使我們無法順利坐到台北車站,起碼也要坐到板橋站,因為這是基本範圍

如下圖中所示,藍色框型的部份,就是『不能說的祕密』,請有興趣的人自行研究,破解後將讓您掌握轉折機率9成以上,只要控管好資金,不會太難。

選擇權結算高階運用篇_03


這份圖表目前只有我們網站獨家提供,也是我個人的『高階操盤密技』,今天無私的分享給大家,希望未來能有所獲益,並且繼續支持網站的推動。

期貨.選擇權|何毅

學員好評學院介紹 | 學院影音

學院教出許多百萬獲利素人學員,他們也都會在盤中分享盤勢看法。如果您每天盯盤,但卻看不懂即時盤勢,或者盤前仍無法明確規劃操作策略,那麼這套顛覆業界各種技術分析的交易技巧,一定能讓您在加入學院後,快速判斷主力控盤的方式,並掌握關鍵進出場點位,每日輕鬆畫線給大盤走。
學院教學方式:
1.FB社團專屬互動教學
2.每日晚間影音教學
3.獅王控盤法:六大主題線上研討課程
4.獅王控盤法:「期貨價位計算」「善用簡單強大的KD指標」「框形測量術的應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3 位評分)
12637 5186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何毅里長伯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何毅里長伯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18

    登入日期:2024-04-16

    發表文章:515

    被訂閱數:3532

    專長  期貨分析, 選擇權, 背離乖離, 當沖, 開盤漲跌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共有 353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