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股市V爸【7/27隨心所欲-你還在股市裡隨波逐流嗎?】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617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市V爸【7/27隨心所欲-你還在股市裡隨波逐流嗎?】

 

今天要來跟你一起分享賺錢致富這門學問,特別是如何在股市上賺到錢。

賺錢其實不難的,因為市面上教導我們如何發財致富的書籍太多了,從告訴你有錢人是如何想的?到簡的換腦袋書籍如富爸爸窮爸爸,一直到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心法等等的投資理財書籍…..讀也讀不完。

賺錢的方法很多,如果只放到證券投資上頭來談的話,我覺得無法從股市上賺到錢的關鍵,不在於我們沒有好的操作技巧或方法,而是在於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股市人生該活的怎樣?

也許你認為進到股市不就是想賺錢嗎?還需要去管什麼人生該活的怎樣,或是如何生存的大道理嗎?


那我問你,台灣股市上市櫃股票有一千多檔,如果你只能選擇少數幾家股票來投資,你會選擇哪幾家呢?也許你會說,當然是選擇有賺錢的公司啊。

那我再問你,有賺錢的上市上櫃公司,少說也有近千家,那你又根據什麼原則來篩選出兩、三檔來投資呢?或許你又會說,當然是要選擇有獲利但股價尚未反應的企業啊!

但問題又來了,這樣的公司仔細給它篩選一下,必定也會有上百家企業跑不掉,那你又如何從這當中,選出你要的那兩、三檔股票呢?

你從上百家有賺錢且技術指標上價格還算低檔的股票當中,選擇出那兩、三檔的選股哲學是什麼?如果你能夠很快回答出這個問題的人,我相信你的操作績效也肯定不會太差。

其實你的選股哲學,就是你的人生哲學,如果你連你人生想怎麼活?想活出怎樣的面貌與風格?完全都沒有想過的話,那我真不知道你是根據什麼原則來淘汰上市櫃公司中的上千檔股票,而只選擇其中兩、三檔股票來操作。

買股票,就好像你逛百貨公司買衣服一樣,如果你心中沒有定見,見什麼就買什麼的話,不是荷包大失血,就是空手而歸。荷包大失血的原因是,你一看到人家買什麼,你就買什麼,結果弄到什麼股票你都買了,結果最後全部都放到套房裡。

空手而歸的原因是,你老是在聽人家在報明牌,可是看看這些衣服(股價)都好貴,老想等打折特價(回檔)再來買,結果你逛了以後什麼都不敢買,浪費時間。

買股票,如果沒有一套屬於你自己的選股哲學的話,就好像在股市中隨波逐流,永遠迷失方向!

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想不想在股市賺到錢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請先想想你平時為人處世的生活哲學,想清楚以後,再把這套哲學套進你的選股上,肯定會在股市裡找到一盞明燈!

加油~027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556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