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停損觀點
 

 停損觀點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20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Those who believe money can do everything are frequently prepared to do everything for money.
這段文字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聽說是西方的操作中,很有名的一句諺語。大意是凡是相信金錢萬能的人,通常已經準備好為了錢無所不能為。所以在我的課程教材中,這段話被我拿來做為前言,主要原因是一般的投資人,會在股市中受傷隨時都會發生,當這樣的狀況反覆出現時,必定有原因在,今天我們就來談一個最簡單卻又最難做到的道理,叫做停損。
停損有很多種方式,網路上到處都有人講,有的說金字塔停損,有的用5-10%,也有的人用指標設計停損線,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問題不在用的是什麼方法,問題在沒有去執行它。那麼,到底要怎樣我們才能確實執行呢?
停損看似簡單,其實要說明有點複雜,最原則的關鍵是在什麼樣的依據下去買進一檔股票。如果投資人只是隨便感覺隨便買,當然在必須停損的時機出現就會抱著「再漲上去一點點我就出掉」的夢,而這夢多數不會實現。現在我想談的是,若確實依照反轉K線買賣點的原則進場操作的前提下買進或放空股票,停損怎樣才能真正有效的執行?
要說到停損,就一定要先談到支撐與壓力。
支撐與壓力短線上的確定原則是︰1.前波高低點。2.關鍵紅黑K中值。3.前波大量區位置。
波段角度的研判原則是︰1.型態學上的支撐與壓力。2.關卡價位。3.政策關鍵點或歷史高低點。
依照支撐壓力互換原則,當買進之後,必須要養成習慣的立刻將支撐價位視為停損點,放空需將壓力價視為停損點,接下來就不考慮是不是真假跌破或者真假突破,碰到價位就是要執行停損。
到這邊或許會有人說,那如果照這標準找到的支撐或壓力,離成本區過大,執行停損也是虧了很多,又該怎辦呢?
答案是不怎麼辦,因為這樣的狀況表示,你問題是在買進的位置錯誤,不是停損的位置不對。若只要用5%-10%這種機械式,不考慮買的價位對不對的這種停損法,我覺得投資股市會是一場惡夢。
今天的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我們大家也可以彼此多加討論,或許每個人面臨的狀況多少有不同,不過停損必須要設定這是百分之百不爭的事實就是了。
停損觀點

以此圖為例,若買在6/23長紅日,或隔日買進,都必須以關鍵長紅的中值作為停損點。至於停利點則可以五日均線轉彎向下的可能性出現日(採用扣抵方式計算)作為停利點,是比較常見的停損停利法。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8298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