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看到是攻擊走勢卻注定不會量增
分類:盤後馬後炮

作者:  分類:盤後馬後炮
2人回應 | 4561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2 位評分)

無巧不成書。

昨天我們才提到止跌與攻擊,如果出現我將貼圖跟大家分享,沒想到今天江波圖就出現攻擊走勢,但是因為成交量不足所以這個攻擊走勢不算成立。我們回顧昨天所說的攻擊走勢的定義,再來看圖。攻擊走勢是出現開盤後一波比一波高的走勢,低點也是一波比一波高,同時每波上漲的量都逐步增加,收盤收在當日高點區域。

為什麼今天看到是攻擊走勢卻注定不會量增


盤中的走勢可以看出,這個攻擊形狀已經出現,但是成交量並未放大,甚至量價背離,熟知這個攻擊走勢的人會等待尾盤補量,讓整個攻擊走勢完整,要強力作多。然而這種有攻擊、量卻沒有配合的狀況比較少見,若沒有上漲逐步增量,攻擊走勢就不算成立。而我想表達的是,今天盤中根本不必期待尾盤會補量,因為註定尾盤無法量增,現在我說明一下原因。

因為同樣又來到星期三,今天是八月份第二週週選擇權的結算日,所以我們來看圖會比較清楚,關鍵的重點在CALL與PUT未平倉大量區的位置。

為什麼今天看到是攻擊走勢卻注定不會量增_02


從上圖我們可以發現,CALL的未平倉量最大的位置是在9200跟9250,也就是說只要結算在9250甚至是9200之下,對CALL的賣方才會有利。相對的看PUT,PUT的未平倉量最大的位置是9200之下,也就是說如果結算超過9200之上,PUT未平倉最大量的區域就可以全部歸零,莊家通收,這當然是PUT莊家最想要的結果,綜合CALL與PUT下來一併看,今天結算在9200-9250之間,對莊家方最為有利,對於選擇權有研究的人應該都可以明白我上面所說的論點。

所以當今天早盤開始出現攻擊走勢時,莊家並持有股票操作部位者,不論股票多麼誘人,今天不會大量追價買進,也不會大量賣出來摜壓指數,因為目標區就在9200-9250,漲超過太多,CALL將大賠,賣太多引發賣壓跌破9200,Put就要開始虧損,跌太重會大賠,這也是為什麼在開盤就出現微幅的往上拉抬,到了要到達的目標區附近之後,就不再放量(如果再出量追價攻擊會造成今天大漲,Call會慘賠),也使得今天的攻擊走勢完全無法符合上漲量增的定義。

這個結論當然只能說今天的走勢屬於人為走勢,不能算是趨勢性的攻擊盤,即使是江波走勢符合攻擊姿態,可是量不對,這是因為結算的關係,指數被拉抬到符合最佳利益的位置來結算而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2 位評分)
GT1203
18502 5313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大大您好,
    這份資料是今天收盤後的數據,
    不是應該拿昨天收盤的才準嗎?
    謝謝

    0 太棒了回應(1)

    沒錯,未平倉量大量區今天有位移50點。
    且限於篇幅,不然應該要在加上月選擇權的部位一併做考量。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