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8501破了之後
 

 8501破了之後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15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今天、前波看得見的低點8501已經在盤中被跌破。
 
以慣性來說,只要持續創下新低,那就表示下跌的慣性並未改變。通常下跌慣性持續時,技術分析、指標多數已經低檔鈍化,無法分析。
 
不過今天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試著分析看看。套用一句現在通俗的造句,考過了分析師就是要分析未來股市行情,不然要幹嘛~~~
 
那麼我們來看現在的幾個重點。
首先是與季線的乖離,現在的股價指數與季線乖離的角度很大,如果採用指標觀察,很容易對今天的下跌意外,因為乖離都已經這麼大了,還跌超過一百點是在跌怎樣的?
 
不過如果發現今天被聯發科(2454)、漢微科(3658)跌停帶動的悲觀角度,那就有另外一種感受了。高價股跌停是對於人氣上的一種大考驗,所以預期明日應該有更低點可期的狀況下,多方會在今天大量縮手,預期明日將會有更低,尤其今天又破底。今天這種補跌走勢過後,明天開始將會是基本面績優股的築底機會。
 
如果再從很多個別股的股價淨值比看,現在在跌什麼根本很難理解,目前上檔壓力在於8750,並不是很高,反彈也不應該永遠都悲觀到總是只有弱勢反彈。因為買盤被持續壓縮住,一旦發酵,短線隨時就會走出好像V型反轉般的強烈氣勢,但可惜只會是反彈而已。
 
現在可以搶短嗎?當然不可以。
預期會有大反彈很正常,但是是在8500?還是8300?還是8100?這是不能在下跌角度最陡的狀況下去摸底的主因,可是卻不需要因此一再悲觀。未來的一個月內,季線將要扣抵三個月前的主跌段了,屆時將會是今年四月以來最漂亮的一次反彈機會,只要大盤走穩,短期均線就可以翻揚,季線成為壓力區,也因為乖離過大,所以這個壓力就不會很靠近,有幅度,跌深股大多都會有機會,除非個別股還有隱藏性利空的除外。
 
崩跌的市場有三大特色,第一,市場消息找不到利多,通通是利空。第二、隨隨便便指標性的股票就會跌停,敢搶短的人將會越來越少,反彈出現就會很強。第三,反彈初期,一般投資人只會哇~~~,不敢買,所以個股長紅三日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大,且初期反彈融資還不會增加,看起會好像是越漲籌碼越穩定的樣子。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將要來臨,沒有絕對會出現在哪一天,費波南茲數列已經突破了89天,下一步機會是144天,但是我不信這個,不好意思。反彈的氣勢在這種乖離太大的狀況下,只會在大家都意外的行情中突然冒出來,不會有跡可循。看政府政策、國內外利多利空,對於找反彈來說都是不切實際的。
8501破了之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5874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