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
分類:個股K線教學

作者:  分類:個股K線教學
0人回應 | 49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由於學院近期開幕,年後將把主要股票資訊提供給學員,未來可能就比較少機會在部落格長篇大論個股的基本面與技術面。今天是封關前第十天,技術面不考慮封關的問題,在美股陸股重挫之下,台股第三個向上跳空缺口被回補,短線上大盤沒什麼看頭,但是個股本來就是在環境不好下找買點,所以今天提供一些我的看法給大家參考。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

正崴(2392)
股價在1/20突破長紅確立過去三個月的W底。連接器USB3.1的TYPEC中,正崴被視為第一批出貨受惠業者,法人也普遍認為2015將會是營運轉機年,不只是IPHONE6的通路端缺貨有可能解決,還有連接器的處分立訊、協訊電子的7.32億業外收益。重點在於外資持股並沒有鬆動,今年籌碼、題材面更勝基本面,所以正崴看起來是技術面強勢的。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2

英業達(2356)
英業達在1/14股價第一根突破長紅,當時是底部完整第一根長紅的技術面轉強,屬於雲端代表股,去年前三季獲利1.45元,股價在1/14突破三個半月底部整理區後,長紅曾經形成週月季三線糾結向上走勢,以1/15十一萬張成交量來說,近期整理成交量就萎縮,顯然當時進場佈局者有惜售心態。目前股價經過11天整理都未回檔,但是目前看起來當時的均線糾結,目前多頭排列都未破壞。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3

大車隊(2640)
台灣大車隊旗下有一萬五千輛計程車,去年合併全球商務快遞公司,也轉投資六通加氣站,連續七個月營收都站上億元大關,去年十二月甚至突破1.5億元月營收。重點在於毛利率,大車隊的毛利率幾乎都是超越五成的驚人數字,大贏很多電子股甚至是聯發科,外資也不鬆手。
不過為一個缺點就是成交量偏低,每天不到一千張,只是,股票通常是漲上去就有量了。

至於轉空的股票,真的我已經對於市場上有些言論,說只要會漲就是好股票,這二十年來我都很厭惡這種說法。先前不管是部落格、演講、甚至是三立解盤,我都提醒不要買沒有本質的股票,以下基本面就不再細說,有興趣可以看我之前所描述的,或者自己找找都可以看出這些股票的獲利狀況,根本就沒有基本面可言,只是題材炒作。

電玩展結束了,當初炒出來的網龍(3083)、歐買尬(3687)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4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5


油價止跌反彈了,目前還是在50美元以下,當初有人炒航空股、航運股。油價有可能永遠都低嗎?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6
透過強、弱技術面找到個股的機會與風險(個股例舉)_07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22194 545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