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4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4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量價再度背離  短線仍未脫離盤整行情

重點整理
1.
追高請暫時放慢腳步
2.期指結算(10/19)又即將進入倒數,外資更有撐盤及拉高結算的壓力與企圖心
3.短線在外資力挺下,仍有低買高賣的操作空間

少了陸股韓股的幫襯,台股週一交易清淡許多,雖然受惠於美股大漲激勵而開高,卻不見追價買盤,終場成交量僅剩548億元,收盤指數上漲67點,卻呈現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顯示投資人仍普遍存有懼高症!大盤有沒有可能再創新高,就端看量能潮何時能再擴增至千億水準!沒量就沒價!這是技術分析量價的基本概念,所以追高請暫時放慢腳步吧!


10月國內外消息眾多,多空雜陳!尤其是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雙方民調仍在容許誤差值內,確實不易凝聚投資信心,股市難有太好表現,台股唯美股馬首是瞻,勢必也很難脫穎而出,最好狀況就是繼續區間整理,較差的狀況就是跌破盤整區,所以目前行情仍要保有危機意識!

目前大盤多頭最大靠山就是外資期指82100口多單,週一再度加碼1600口,顯示外資對台股仍是不離不棄,既然外資沒有棄守、轉買為賣,期指結算(10/19)又即將進入倒數,外資更有撐盤及拉高結算的壓力與企圖心,所以逢低越接近外資成本9150,越是要勇於加碼,畢竟以外資一貫操作模式來看,只要沒出現系統風險,外資是一定會讓10月期指獲利下車的!所以短線在外資力挺下,仍有低買高賣的操作空間,可以9150-9250為上下其手的區間!


10月K值已經達到88,如果考慮到未來2個月仍然要扣抵低基期指數的話,屆時K值有可能超過90,技術指標過熱現象更明顯,大盤拉回可能性更高,所以操作上逢高還是要有風險意識,大盤隨時有可能拉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00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