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
分類:S價值觀點

作者:  分類:S價值觀點
0人回應 | 6382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文/Sam Li     2014.03.25
 
服貿協議在最近引起非常大的風波,從召集委員會直到學生抗爭至全國學運,他都在在的顯示在你我的面前。無關於色彩,無關於任何先入為主的意識形態,我只希望大家能夠多去看看,多去想想服貿協議與我們的關係有多密切。
或許這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但是以投資與理性的角度去分析,不免會做此聯想,我心裡真的會很想提出這個問題問問台灣人。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
 
我先說明,我本身不反對這一項協議,但是我反對現有版本的服貿協議,因為台灣弊大於利,說利大於弊的都是既得利益者。
從過往的歷史直到現在,台灣在面對中國時,幾乎沒有一次討到便宜,台商到中國,幾乎都是受傷回來,而不是滿載而歸,他們輸在市場是別制訂的,資金也比不上對方,擁有技術與頭腦也比不過他們的人性與手段。
        服貿協議主要就是讓台灣的市場高達60%甚至到80%的門戶大開放,限制不多,並且讓雙方互相出口零關稅,但是他們開放了有限的範圍,也有諸多的限制,中國可以藉由這個協議很輕易的進入台灣市場,而台灣很難輕易的打入中國市場,除了大財團以外。
 
 
如果你要說服貿協議是要讓中國不費一槍一彈買下整個台灣,這個論點是成立的。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今天我們如果公司要與公司之間有合作上簽約,無論對方讓利多少,條件就是要讓對方進入你的公司,擁有股權,雖然一開始你會獲得很多的好處與金錢,等待時間久了,對方累積了一定的影響力,慢慢的逼近你時,你也已經無法把對方趕走,除非你有很正當也有很強的手段可以逼迫對方離開,否則你不是被對方吃掉,就是與對方不斷的惡鬥,直到勝負揭曉,這一家公司也早已經不像以前這麼發達與穩定。
 
        有沒有發現合約少了一點非常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保障,台灣人最愛用保險了,看看服貿是否欠缺這一個保障台灣人的權利。
 
        服貿的開放讓彼此的商品零關稅流通,你無法抵制對方的傾銷,就以比例原則來看,台灣的商品會比中國便宜嗎,我們的東西會比他們多嗎,低價格劣品質的產品將會不經過濾大量的往台灣這裡賣,我們的產業得不到保護,社會上的大眾就算不要,也只能一再的接受這些產品無止盡的流入台灣。
        當本土台灣的公司無法抵禦中國的低價格低品質的產品時,將會紛紛倒閉,最重要的一點在於中國的熱錢資金會無上限的流入台灣,這時這些即將倒閉的公司將會被中國的公司兼併,逐漸壯大成一股不可憾動的財團勢力。
 
你會說:「哪有這麼誇張啦!」
我想跟你說:「就是可以到達這樣的程度,就是有這麼嚴重。」
 
台灣開放中國以獨資、合夥、合資的方式創立公司,如果我是中國的商人,我不會以獨資的方式來運作。要打入台灣的市場,最快的方式就是與台灣人合作,先給你甜頭,捧大大把的鈔票給你,我想以人性來說,都很難抵擋誘惑,再慢慢的學習你如何以台灣人的那套模式生產、技術、行銷等,直到學習得差不多以後,開始與你搞公司內部經營上的鬥爭,以不同的手段把你搞垮,逼迫你投誠。
就算是以獨資的方式,我也可以花大錢挖腳台灣優秀的幹部人才,由他們來管理與營運,中國學習,最後依舊可以壯大起來,銳不可檔。
 
        舉凡土地、政府以及任何一方面都適用,因為協議上如果有爭端,解決的方式也只在於資金上面的管控,一家公司可以有效的嚇阻,當多家公司甚至好幾個大財團已經在台灣進駐以後,此機制已無效用。
        在眾多產業上,只有單一中國的銀行得申請投資臺灣上市(櫃)銀行、金控公司的持股比率限制最高到20%以外及航空貨物集散站經營業不到10%有比較強力的規範以外,其它都是無限制、不做承諾或是不得高達50%的大開放政策。
        那我中國人就持有權高達49.9%,然後利用我們的威逼利誘,要那些有高達50.1%單獨或是分散的董事與我們合作,表面上中國人一樣沒到50%經營權,但是一旦某一些擁有經營權的台灣人出於自願或是非自願的合作,一樣是被中國人主宰公司的走向。
       
        你說:「我們的媒體、印刷以及各式各樣的產業能夠維持不被影響的中立與色彩嗎,以現在來說,我們的媒體已經不中立了,更何況是未來呢?」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_02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協議上的限制真的很小,幾乎是大開放,金錢無上限的流入,大財團得利,富者越富,通過以後,儘管表面上經濟數據會往上刷,實質上台灣的土地會一塊塊的被中國富豪買走,租走,公司被併吞,逐漸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大財團。
        你想買房或是地,價格已被哄抬到天價,中國熱錢炒起來的。我今天大膽的假設,如果這些中小企業的老闆都把公司賣給了中國,換取白花花的人民幣鈔票,這些公司都變成中國人的,會變成什麼樣的情況。
如果今天台北東區、信義區、以及各個地方的土地都被中國租與買走,要發達繁榮還是衰敗倒退,已經不是台灣人可以掌握的了,最後政府發現情況不妙,想要去阻止時,他們已經壯大到無可撼動。
一堆小吃,特色小店,甚至是夜市攤販都因為租金太高,無法經營下去,最後留下的都是中資所經營的公司與店家,單一又制式,這就是香港人目前所碰到的情況。
中國遊客大舉來台,生育,並且買光台灣的生活物資批到中國去,只要遇到供不應求的情況,物價就一定會上漲,承受的是生長在台灣的百姓們而不是中國中國的遊客們,他們來玩,來買,來吃,來逛以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剩下的就是滿地的荊棘等待著生長在台灣的百姓所要面對的。
中國人來台工作,會越來越多幹部,在台灣生孩子,取得台灣籍,合法居住台灣,使用健保,可以利用財團的勢力要求員工投票於對己有利的候選人。中國人會越來越多,自由行的開放會壓爆台灣各地,請試著想想台北的捷運與高鐵,我們現在是上班下班才有顛峰期的你擠我擠,一旦通過中國自由行,無限制開放,來台的中國人爆增,在台灣的中國人也爆增,台北捷運每天只要一開駛,就你擠我擠,高鐵也是如此,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熱錢會進來,但不是流在你我手上,而是那些大財團與富人的手上,富者越富,貧者越貧,中產階級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中國人看台灣的民主,會覺得很可笑,因為他們過慣了獨裁專制的共和社會,不會重視民主,只會當成自由的隨便,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你們台灣人最愛講民主法治,我就用中國人或是我們的影響力要台灣人來控制你們的政府,政策以及生活、市場,各個產業,各個角落,讓你們不得不低頭。屆時是否統一,已經是要不要的問題,只剩下要不要宣布統一如此而已。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_03
 
 香港的情景 (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他們會對你說:「好,你要跟我合作,請端出牛肉政策來。」政府也不得不低頭,最後政府只能被中國的公司與中共政府牽著鼻子走,無法為台灣做任何決策上的改變與保障。
 
我想問問台灣人,今天妳要嫁女兒的時候,看到對方是中國人有錢又帥,能力又強時,他說我給你的聘金隨便你開,我相信大多數的父母都開心得要命,有幾個會說前提是你要對我女兒好,要照顧我女兒,讓她幸福。
看到白花花的鈔票都快忘了自己,只想到要怎麼花這些錢讓自己過好日子,哪還會謹慎的去考慮自己的孩子本身的意願或是真的與對方結婚了是否幸福,當女兒跟你提出質疑,詢問對方的品性,或是修養,私底下是怎樣的人之類的,卻會屢屢的被父母打槍,父母可能就會開始說:「我是為你好,妳嫁給有錢人,吃好穿好住好,什麼都好。」
父母可能不會去想,嫁過去的是女兒,不是父母本身。一旦嫁了,沒錯,男生富可敵國,擁有許多大大棟的房子,但是對於這位太太可能只覺得你是我花錢買來的,不是建立愛情上的基礎。
        我對你好一點,你可以住豪宅,花我的錢買任何你想要的,但是你已經無法去追求你所想要的了,因為你是我的太太。
        壞一點的,我讓你住狗窩,你是我買來的,我有慾望的時候,你就是要滿足我,不合我的意就會被我用各種不同的手段來凌虐你,就算你回家跟父母哭訴,拿了好處的父母儘管心疼卻也已經無法幫助妳了。
直到最後,他還有一點良知,讓妳跟他離婚了,因為他覺得玩膩了,你也老了,想離就離吧!這時候妳還剩下什麼,只剩下積弱成疾的身體,還有拿不回的青春年華。
 
        或許我這一篇文章,帶有一點點的主觀意識。我只想對台灣人說:「你要跟別人合作或是結婚時,總要先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總要看看自己是站在什麼位置跟對方談合作吧,如果都沒有想過,你拿什麼跟對方談?」
 
        全世界的每個國家就算是要執行國與國之間的合作,都要經過好幾年的沉澱,國會討論,前提也會是保護自己國家高技術賺錢的產業,各種數據與完善的配套來處理協議上的細節細項,舉辦公聽會讓百姓了解國家呈現在什麼樣的狀態,簽約的前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面臨什麼樣的衝擊與影響。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_04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馬總統說:「我們簽了這個協議才能走向國際,簽TPP之類的自由協定。」我只能說這是騙小孩的說法,如果真的有心,為什麼在這六年不積極的在國際間與其他國家有更深厚的合作與往來?
        就算中國會擠壓我們的國際空間,我們的商業還是可以流通,以及還有其它的方式可以加深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的交流,但是我們的政府做了什麼,不僅是外交休兵,還想讓台灣百分之60甚至到80%的產業讓中資入侵,當中資完全擁有台灣絕大多數的影響力以後,你覺得政府還可以簽TPP這類的自由協定嗎,這才是真正的鎖國,而不是不簽服貿就是鎖國。
       
        你有發現嗎,我們的總統,政府做了什麼,一問三不知,數據是什麼,配套是什麼,都拿不出來,也說不清楚,就像大多數的父母見到對方有錢想要娶女兒,就跟你說對方有多好多有錢,一定會讓妳幸福,是為妳好,就直接把你整個賣給對方,更不用談什麼保護或是保障了。
 
夫妻可以離婚,但是台灣一旦讓中資勢力進來以後,你以為可以輕易的就把協議取消嗎,當你想取消時,你已經毫無招架之力,只能乖乖的就範。

        我們問:「為什麼一定會對我們好?」他們卻答不出來,只跟你說那些表面上的錢和數字而已,卻完全不在意你心裡在擔憂恐懼,還有想什麼,只要你反抗,也要逼你就範,因為聘金已經拿了。
        看看我們的總統與政府不就是這樣嗎,服貿協議到現在還講不出什麼,真正的內容也不敢談,為什麼民眾要抗爭,就是因為不信任政府會給我們保障,會保護我們,能夠拿到利益的就是現在的政府高官,大財團,那下一代呢,下下代呢,下下下代呢,有想過嗎?
        我並不支持抗爭佔領國會以後,還往行政院衝,但是我打從心底認同,這些孩子帶領了我們,讓所有重視台灣這塊土地的人都打從心底去看待服貿協議到底是什麼,就算做法可能很粗糙,他們也是以他們所能做到的去捍衛與守護我們的家園。
        現有版本的服貿協議有太多令人質疑的部分了,我們都知道集會久了,會有越來越多不同色彩與意識形態的人進來攪和,媒體與政府不斷的以暴民或是其它不同的手法來模糊服貿協議對於國家影響與安全的焦點,甚至以民主法治知名來隱藏包裝服貿的問題,你不會納悶或是質疑嗎?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_05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請不要上當了,服貿協議到底是什麼,會怎麼樣的影響你我的生活與這塊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我希望大家能夠放下意識形態,好好的去想想,無關任何政治色彩,任何事情都不會是二分法,我只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的去想和分析其中的優劣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大財團的老闆都不出來發聲,有發現嗎,沒有半個,因為他們都是既得利益者,加上目前的訂單也有中國客戶,不能夠輕易發聲,以免造成營收受影響。
 
        我是台灣人,我愛我的國家,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是由前人流血流淚流汗所爭取來的,你捨得讓台灣這樣的民主有名無實的被中國蠶食鯨吞嗎?
 
        如果你不覺得我們會被蠶食鯨吞,那請政府告訴我們,我們冒著簽約以後,中資大舉來台,台資也往中國去,人才也被中國挖腳走,技術與創意都被嫖竊學光以後,各個產業都是中資獨大,生活都被中資龐大的勢力支配,政府也被中資牽著走並受到中國中共政府支配著,我們還有什麼,我們到底有何保障,請告訴我們台灣人,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_06
 
 
(photo by http://photopin.com)

        我不反對服貿這類的協議,但是要怎麼談,怎麼簽,我們政府似乎不讓百姓信任可以保障與保護我們的家園,加上政府與總統完全漠視民意,避重就輕,只說:「為了台灣,一定要簽。」我真想問:「你是為了這些大財團以及高官的利益呢,還是真的為了台灣?」

我說的現象並非一蹴可幾,而是可能會慢慢的發生,服貿如果草率的過關,更別說以後的貨貿是否比照辦理。

        要簽絕對支持,與多國的自由協定都要簽,誰會不希望國家越來越富有,前提是與中國簽約以後,能夠對中國的資金在國內的流動比例有所管控,如果高達8成以上都變成中資的話,我想我們也沒有能力與立場站得住腳與其他國家簽自由協定了。

     台灣人,請珍惜與重視我們得來不易與被殖民高達7次以後,終於換我們當主人的家園,請守護我們的家。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要跟中國簽服貿協議了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4072 514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