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是股價的朋友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7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股票了解市場目前的趨勢很重要,簡單的來說就是流行甚麼類股,就買甚麼類股,當市場都認同這一類股票,資金會往這類股票靠攏,有量就有價,股價就容易上漲,如果再搭配媒體的推波助瀾,股價就會一飛衝天。
操作趨勢主流股,首要條件是這個趨勢必須是長期
 
   
所謂長期,必須持續一年以上,投資期間長約為一年;短約為半年。趨勢概念股的興起,有可能帶動跨產業股票的成長,也可能只有特定產業受惠。「趨勢」如果得到市場的認同,常常可以形成主流類股,而且上漲的時間會比因為新聞事件所形成的主流類股久。通常「趨勢」會帶動整個族群,而非單一個股,當整個族群一起輪漲,會讓市場上的投資人都有機會上車買進,因為良性換手而表現出長多格局。雖然投資人可以從這類「趨勢概念股」賺到大錢,但當股價的漲幅超過基本面的表現、或是整體的概念得不到投資人的認同,股價就會大幅度回檔,此時投資人就要適時出場,落袋為安。
「趨勢概念股」,都是長線投資的概念,通常也沒有淡、旺季的差別,投資人可以運用技術分析的工具來長期操作。
由於是長線操作,宜採用
K線搭配周KD、周MACD13週移動平均線來找買點和賣點。當週MACD0軸以上時,周KD交叉往上為買點,當周K線跌落13週移動平均線時,將持股出清,來回操作。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歡迎您加入訂閱:「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訂閱網址: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8660 1015,10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