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金管會態度明確 財長還繼續阻礙金融整併嗎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354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金管會態度明確 財長還繼續阻礙金融整併嗎

金管會態度明確 財長還繼續阻礙金融整併嗎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再次就我國金融整併發表意見,李主委將併購比喻成男女戀愛交友,依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李主委表示「購併就像追女友一樣,有各種方法,可以迂迴前進、暗示、明示都是一種方法。」,並且「合意或敵意併購,兩個是對立名詞,兩個方式都是法律容許,若可以合意併購,發展會比較順利,雖敵意會有糾紛,過去也有案子是從敵意轉回合意,法律規定可以做,要如何做,由業者自己做選擇,不論合意或敵意,我們都樂觀其成。」
 
        其中,更引人關注的是,李瑞倉主委認為公公併是比較不複雜的方法,若財政部願意推動,金管會會好好配合。很顯然地,李主委認為公公併是可行的方向之一,但觀諸目前財政部的態度,似乎仍是伊人一廂情願!財政部部長許虞哲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便針對委員關於金融整併的提問清楚表態,其個人不支持!而此雖稱個人,實質上財長許虞哲是站在立法院的質詢台上,以我國行政院財政部部長的地位受立法委員質詢,其所述所言對財政部上下官員影響絕對深遠,財長的一句話,根本已是暗示財政部上下全體大部往後的態度。
 
        當年扁政府時期全力推動二次金改案,如今民進黨政府上台,財政部部長卻對金融整併表達個人不贊成的意願,十分諷刺。而當時前主委丁克華下台後,令人十分驚訝且眾人對其多有微詞的繼任者現任主委李瑞倉,卻是大方表露對於金融整併的正向態度,李主委清楚地道出我國金融業現今得困境在於臺灣金融機構規模太小卻又太多,合併才能提高金融機構間的競爭力。
 
        李瑞倉表示:「合意或是敵意是對立的名詞,兩個方式目前都是法律所允許的,當然假使是透過合意併購,未來發展會比較順利,所謂的敵意就會引發糾紛。但是最近很明顯的案子,原本勢不兩立,後來也由敵意併購,轉為合意併購,我想只要法律規定准許做,只要你備足條件,要怎麼做,最後應該由業者選擇。」
 
        我國金融產業規模太小,國內幾家重量級金控公司,包括臺灣銀行、合作金庫、國泰世華、台北富邦、中國信託等,儘管在國內是大型企業,甚至是大型金融業者,放諸海外也不過是蜉蝣撼樹,無法於國際大型金融企業相抗衡。而除了金融業者之外,科技產業藉由Fintech準備踏入金融領域更是磨刀霍霍,AppleGoogle、Amazon等皆算是潛在的金融業者。眼下的狀況已可謂是內憂外患,而我國政府對於金融整併的議題卻是不同調!如此狀況,如何能教人對我們的金融產業前景不憂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966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