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整併浪潮撲全球,金融產業莫缺席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275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整併浪潮撲全球,金融產業莫缺席

整併浪潮撲全球,金融產業莫缺席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過去十年,無論景氣發展為何,併購活動皆持續發生,即便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讓全球飽受大環境不景氣的波及,一年累計的併購案件仍超過千件以上。以今年上半年(2016年)的數據顯示,全球併購金額已接近2兆美元,縱使低於2014及2015年相同期間的金額,但仍高於長期平均值不少,另觀美國併購金額也持續攀升,在在顯示目前併購活動仍屬熱絡,後勢可觀。
 
此外,近年來經濟實力逐漸崛起的中國,據Wind資料統計,2002年到2016年上半年,已有196家德國企業被陸資併購;德國之聲電台更進一步報導,2002年之前,都是德國企業在中國投資生產基地,現在反倒變成陸資收購德國企業後,用以提升自身的技術和實力,舉例而言,今年德國機器人公司庫卡被陸資併購後,德國人開始警覺,德國引以為傲的關鍵技術,是否正因為中國被收購後,逐漸地被取代與流失。中國對德國企業的高度興趣,也讓中國官方不吝表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即於日前表示「中國將鼓勵更多企業在德國投資」。
 
反觀台灣產業,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近日指出,未來聯發科會做一些因應調整,「併購同業」會是聯發科進軍車用晶片市場尋求快速成長選項,除考慮以併購方式快速成長,選擇方向將朝IC設計車用晶片同業考量,不考慮上下游整合方式,考量聯發科目前既有影像處理技術,找尋互補性高的企業。可見併購的議題,在科技業也持續發酵,且不排除整併同業,希望藉由壯大規模之策略,達成雙贏局面;至於作為臺灣經濟重要命脈的金融產業,與其固守小銀行財務惡化、甚至倒閉浪潮發生,形成坐以待斃的局面,不如轉守為攻,啟動金融產業自主整併之機制,政府也應協助釋出整併誘因、擬定相關配套措施,讓臺灣金融產業韜光養晦、蓄勢待發,重返國際舞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050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