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跨境併購,跨越時代新樂章?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29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跨境併購,跨越時代新樂章?

跨境併購,跨越時代新樂章?


        企業間之相互購併及整合成為現今商業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併購的態樣層出不窮,從國內企業間的併購,乃至跨境、跨國企業間的併購,在在反應現代商業模式的日新月異與動態發展。台新銀行總經理鍾隆毓日前表示,產業整合浪潮已成世界局勢,而且隨著併購案一波波興起,併購整合儼然成為企業成長重要的指標;其中「跨境併購」快速改變市場競爭法則及產業結構,臺灣如何對此議題早一步因應,值得各產業正視此趨勢,此外,預先擬訂因應此潮流的策略和方向,將是為各企業、甚至國家發展長遠發展而言不可忽視的核心作業。
 
據傳近來鴻海集團將再發動收購,也是跨境併購的實際案例,鴻海考慮投資法國高級音響製造商帝瓦雷(Devialet),細節尚待後續追蹤,然而根據帝瓦雷對外揭露的訊息,該公司將募資約新台幣33.9億元,引進鴻海戰略投資的夏普,以及數家歐洲風險投資基金資金,對於鴻海集團投資收購帝瓦雷,主要是帝瓦雷獲蘋果認可,並擁有揚聲器多項專利技術,此項優勢除了有望合作開發夏普電視用喇叭,也有助鴻海集團擴張勢力,可見跨境併購足以讓相關技術運用於戰略投資上,甚至強化企業集團之資源,達成協作發展的聚集效益。
 
至於臺灣金融業者中信金的近期海外併購案,也是另一跨境併購的實例,包括收購馬來西亞RBS(蘇格蘭皇家銀行)子行及與大陸中信集團互相參股等案,雖然目前尚無其他進展,但據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表示,若市場有好的併購標的,中信金不排除持續進行併購,可見跨境併購已然蔓延至金融產業,實足為其他金融業者借鏡並做通盤檢視。
 
據相關統計,2016年對岸企業的跨境購併規模,可能高達1600億美元,誠見跨境併購已然成為全球趨勢。面對全球經濟、貿易、金融等環境加速變遷並整合,企業透過併購加速成長,已是難以動搖的重要關鍵指標,對於臺灣金融產業如何邁向國際化,絕對是引領跨越時代新樂章的濫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983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