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股,波段操作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9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趨勢股,波段操作

 說明

    投資股票了解市場目前的趨勢很重要,簡單的來說就是流行甚麼類股,就買甚麼類股,當市場都認同這一類股票,資金會往這類股票靠攏,有量就有價,股價就容易上漲,如果再搭配媒體的推波助瀾,股價就會一飛衝天。投資趨勢概念股要分清楚,有些是短期趨勢,有些是長期趨勢,如果是短期趨勢,投資以一季為主,例如新產品發表、奧運會和世界足球賽。

    如果是長期趨勢,可以把投資戰線拉到半年或一年,例如政府政策的受惠產業、開發新產業趨勢股有可能是跨產業的股票,也有可能是同一產業的股票。例如政府政策引導整個總體經濟的發展,中國擴大內需,會讓整個內需概念股動起來,從「食、衣、住、行」等產業都會有議題,大家預期這類公司的營收和獲利會提升,投資人就勇於追價,股價就會上漲。又例如越南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越南概念股受到全市場的資金追逐,在越南有生產基地的紡織、塑化、製鞋業都直接受惠。

    趨勢概念類股如果得到市場的認同,常常可以形成主流類股,而且上漲的時間會比因為新聞事件所形成的主流類股久。通常概念股是一個族群的利多,而非單一事件,當整個族群一起輪漲,會讓市場上的投資人都有機會上車買進,因為良性換手而表現出長多格局。雖然投資人可以從概念類股賺到大錢,但當股價的漲幅超過基本面的表現、或是整體的概念得不到投資人的認同,股價就會大幅度回檔,此時投資人就要適時出場,落袋為安。

 操作建議

    趨勢概念股包括新產業或是政府政策,這樣的投資標的,都是長線投資的概念,通常也沒有淡、旺季的差別,投資人可以運用技術分析的工具來長期操作。由於是長線操作,宜採用周K線搭配周KD、周MACD13週移動平均線來找買點和賣點。當周MACD0軸以上時,周KD交叉往上為買點,當周K線跌落13周移動平均線時,要將持股出清,來回操作。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422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