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存股 你存對股嗎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1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近年來最流行的理財方法是存股,存股的邏輯的確吸引一大群初入股市的新鮮人和曾經在股市中操作失利的投資人。過去10年來。存股大行其道的原因是這一波股市是由2009年開始上漲,到目前為止股價指數仍在創新高,走了11年的大多頭,當然怎麼樣存股都是賺錢。其次,近年來券商大量發行ETF基金,鼓勵投資人長期持有,存股不失為一個有效的話術,最後是市場上的存股達人,以自身的經驗,吹噓存股只要躺著都能賺錢。

    股市起落無常,有時漲不停不停漲,沒買到令人扼挽,有時天天跌停板驚心動魄參與股票市場的人形形色色政府、上市公司、法人、散戶穿梭其間,忙進忙出,好不熱鬧。有些人是投資有些人是投機也有當沖或是隔日沖他們的操作手法不一,財力不盡相同,但目標都是為了賺錢。

    政府為了稅收、選票,既要維持市場繁榮,也要整頓金融秩序;上市公司董監事們為了集資、維護形象,要時時刻刻注意股價波動,偶爾下海操作一番;主力、法人更是成天在市場打滾;散戶有時被痛宰,有時則如螞蟻雄兵,讓主力重創。所以說存股適合散戶的投資方式不是市場大戶的操作手法

    存股是投資方式,重點是要存什麼股才對,存股標的的選擇,有下列幾個原則:1.公司為該產業的龍頭股;2.公司業績穩定且預期可持續成長;3.過去10年來每年穩定配息;4.股息殖利率要5%以上;5.資本額要50億以上;6.上市櫃掛牌至少超過10年;7.股本形成,來自於現金增資必須低於20%。 目前看來,電子類股的台積電2330廣達2382鴻海2317等公司,金融股的兆豐2886中信金2891等都符合上述大部分的條件,如果投資人不知道如何選擇,就去買台灣50 ETF。至於買進時機,最好是大盤出現系統性風險,股市大跌時搶進。

    雖說存股是懶人投資法,但是仍然是要定時審視,投資標的基本面是否改變,一旦改變就要剃除。你花不到1000元買一盆花,你每天澆水照顧,現在你花了上萬元買股、存股,定期審視也是必要的工作。

 歡迎加入訂閱   網址: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365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