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2021上半年的投資策略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0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IMF調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升至5.5%40年來最佳數字明年全球經濟將擴張4.2IMF認為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加上各國財政刺激措施將抵銷疫情延燒所帶來挑戰中國經濟成長將達8.1%,美國經濟成長預估5.1%,中國美國這兩個全球經濟引擎,將帶領全球經濟重回上升軌道。另外聯合國預測美國GDP今年將反彈3.4 %日本GDP將成長3%歐元區GDP今年將躍升5%。
       
         台經院上修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
GDP4.3一國GDP=消費C投資I政府支出G(出口X進口M。台股屢創新高,房地產亦居高不下,帶動民眾財富增加,刺激民間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2021年資本支出高達280美元帶動周邊產業大幅投資。遠距作業需求暢旺,PC淡季不淡、Server拉貨回溫,汽車晶片及零組件供應鏈追單強勁,台灣電子產業出口數字亮麗。這些現象均有利經濟成長台灣將重返30年前的榮景

         2020年是相當戲劇性的一年,預期2021年是最混亂的一年。台灣加權指數在台幣走強,台積電強勢表態以及美股一路創新高的助攻下,從去年11月份的12,500點一路過關斬將,到了今年1月來到最高點16,238點,短短2個半月大漲3,700點,是難得一見的大行情。股價來到歷史高點,大家都在問台股行情結束了嗎。

         雖說景氣樂觀看待,但是各國股市都在高檔且不斷的創新高,確實有泡沫的疑慮,其實金融泡沫並不可怕,怕的是泡沫破了,股市出現系統性風險才令人擔心。2020年景氣下修嚴重,但是股市卻一再創新高,主因是各國央行撒錢所造就的資金行情。一旦景氣回升,出現通膨疑慮,央行就會回收資金,將造成景氣往上,股市往下的窘境。

          投資人面對2021年上半年要時時關心央行的貨幣政策。建議積極的投資人,股債配置為73;,穩健的投資人,股債配置為55。如果美國CPI大於2,就表示美國FED基於通膨的疑慮,將回收資金,這個金融泡沫即將被戳破,此時股債配置為37,甚至可以持有最沒報酬率的現金。

2021上半年的投資策略


資料來源 國發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977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