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產業 無所不在 無所不能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23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國發會發布12月台灣景氣燈號亮出代表景氣「趨熱」的「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大增至34分,為近十年的最佳表現。觀察景氣對策信號的9個項目中,有3項燈號由「黃紅燈」升至「紅燈」,包含「貨幣總計數M1B」、「股價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前兩項為金融性指標,顯示在資金寬鬆的政策下,股市和資金有過熱的現象。

          12月領先指標為107.33,較11月上升1.06%,連續8個月上升;而同時指標為104.96,較11月上升1.16%,連續7個月上升。景氣領先和同時指標持續上揚,反映國內經濟增溫,台灣景氣成長趨勢不變,國發會對未來景氣看法「審慎樂觀」。新冠疫情的變種病毒仍將是最大的變數,但是台灣防疫優於其他國家,民眾也學習和疫情共處,消費習性的轉變創造新的消費模式,線上訂餐加上小規模的聚餐,讓餐飲業有了重生的機會。優質高價位的國內旅遊取代國外旅遊,也讓旅行業有喘息的空間。惟從目前領先指標強勁回升看來,應不致於影響這一波景氣向上的走勢。

      過去12年來台灣一直都被幸運之神眷顧,從2009年起行動裝置產業引領全球經濟脫離次級房貸風暴的泥沼。從智慧手機Smart Phone、平板Pad、無線藍芽耳機TWS到智慧手錶等,都離不開台灣的電子零組件和組裝廠EMS2018年川普發動中美貿易戰,讓全球經濟倒退,國際貿易量大減,但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台灣竟然成為最大受惠國。2020年新冠疫情造就經濟的蓬勃發展,台系廠商的筆記型電腦NB PC 和雲端伺服器Data Center成為搶手貨。

          2020年是5G元年,2021年是5G第二年,在5G的架構下,AIIOT、自駕車、智慧家庭、遠距醫療將蓬勃發展,這些產業都需要IC晶片。台灣半導體最強,台積電引領的護國神山群,支撐台灣的經濟更上一層樓。

台灣半導體產業 無所不在 無所不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979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