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1. 部落格
  2. »
  3. 量化Cash
  4. »
  5. 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分類:量化觀點

作者:  分類:量化觀點
0人回應 | 687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這幾年我們在外匯、海外期貨及中國商品有微妙的成功,其實歸功於一個思維的轉換,朝這個思維努力前進,肯定對您的帳戶有正向的回饋(獲利)。而今天就分享一個改變Cash於程式交易、智能交易領域中的一句話『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對於一套交易方法或技巧,不太可能一招打天下,或許您會說均線就可以獲利了呀!?這不否認,就好比海龜交易法則,突破55日高點做多,反之做空…啪啦啪啦的不多描述,為何別人會獲利?而您不能?關鍵就在於資金管理,而今天就來聊聊資金管理的其中一項,權重分配

前面有提到,不太可能一招打天下,尤其是程式交易、智能交易領域,因為程式交易、智能交易無法像主觀交易般即時修正,雖然大部分的修正是不美好的(有同感請舉手!)。也因此我們需要開發很多策略,或交易多市場,來分散風險、平滑獲利曲線,最重要的是,弄一個策略海『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插花一下,外匯保證金交易因交易門檻極低這個優勢,讓任何一位投資朋友都有資格『當一位自營部主管』
 
今天您是一位某劵商的自營部主管(策略開發者),這間公司允許您聘請五位交易員(資金規模),當您在面試的時候,會希望找不同類型的交易員,舉凡當沖交易、波段交易或者價差交易等等不同類型的交易員,或者是交易不同商品的交易員,原因在於您清楚市場是多變的…2016年當沖比波段好做,2017年截至目前為止當沖反而難獲利。而自營部主管這頂帽子是希望戴得『穩』而不是戴得『快』,此時就得針對不同類型的交易員做取捨面試。
 
以下舉例:
第一位:當沖順勢
第二位:當沖區間(猜頭摸底)
第三位:波段順勢
第四位:波段區間(猜頭摸底)
第五位:價差交易
(這就代表五支策略EA)
 
期初,公司願意撥5000W資金提供自營部操作,而這自營部剛成立,您也剛上任沒多久,壓根子不確定哪一位交易員操作能力突出,因此每位交易員先撥1000W當交易資金(每一支策略EA被分配到一樣的資金)

當一位自營部主管_02

過了三個月,現實的殘酷來了,即使所有人都獲利或者所有人都虧損,總有哪一位交易員績效最好及哪一位交易員績效最差勁,而您是自營部主管,最最最主要的工作內容及專業就是權重分配(表現好的策略EA提供它更多的權重,反之表現差勁的策略EA調降權重),而前提,不違背公司願意撥給自營部的資金上限。

漸漸地,時間一久,愈適應市場的策略EA會因為權重分配機制而被放大,管理的部位也愈大,這裡的關鍵點是,不是我們主觀認定誰交易能力好,而是由市場決定。而失去交易能力的交易員(策略EA)終究被淘汰,也是因為權重機制。

接著,您的自營部獲利達到KPI,公司調升資金部位並且增加了編制,讓您可以再聘請更多交易員(開發更多支策略EA),當您走到這一步時,交易員或者說策略EA已經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了,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是您,您這位自營部主管怎麼權重分配

莫名其妙地,打到最後心底反而沉重了…有機會再分享如何做權重分配好了,或直接於課程上講比較快,今天僅是希望投資朋友們,尤其是程式交易、智能交易,能改變思維且當一位自營部主管。而並不是盲從地追求交易方法,這樣離穩定獲利是有距離的。

2017/10/1(日) 外匯智能交易 免費講座報名=>https://goo.gl/dSSAfF
當一位自營部主管_03

外匯|Cash
獲利成果 | 申請試聽 | 馬上加入 | 學院介紹 | 學院影音
學院教學方式:
1.外匯交易核心影音課程300分鐘
2.智能交易語法課程(六小時實體課程)
3.交易系統傳授(六小時實體課程)
4.所有教學範例原始碼與函數
5.交易系統開發問題協助(講師親自回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1239 608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