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持續弱勢,月線穿過季線下的變化!該如何面對與操作?陸股再度打回支撐,關鍵年線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8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開盤後一路走低,最低來到10436點,午盤過後開始有往上走的跡象,最終以下跌46.57點,10491.44點作收!成交量能則有1251億!  

週四筆者就分析過,"由今天的尾盤與量能就能看出,若是有意攻擊,應該是要出量進行攻擊,不會讓尾盤有拉回的情況!",週五的走勢很顯然的證明了筆者所說,週五開盤直接開低隨後一路走低,看的出來攻擊的資金沒有很積極的想拉抬,而這在週四的k線型態其實就看得出一點端倪了!週五的走勢依舊是在震盪區間範圍內,目前震盪區間上方壓力就是在上檔的黃色區域,下檔支撐就是在缺口附近的點位!

台股持續弱勢,月線穿過季線下的變化!該如何面對與操作?陸股再度打回支撐,關鍵年線支撐!



週五的量能雖然有1200多億,但尾盤就爆了296億,尾盤爆量主因是富時指數調整而造成資金進場調整持股,扣除尾盤爆量,那麼台股週五的成交量概略也只有1000多億左右,依舊是呈現量縮格局!就目前來看,短線上依舊是上有壓下有撐的區間震盪格局!籌碼的部分筆者一看,週四外資買超的操作果真是曇花一現阿!外資週五現貨再度賣超42億,期貨淨多單再度降至39000多口,外資再度轉為偏空操作!外資的動向依舊是持續觀察的重點,這也是筆者先前就一直闡述的論點,畢竟本波萬點行情,是外資一路拉抬上來的,外資不給面子,那麼台股就不給力,這就是筆者之前說的「外資不回頭,台股不抬頭」!在技術面上,月線季線下彎且死亡交叉下,台股中長期偏向弱勢,加上外資又持續賣超,台股短期上很難扭轉疲弱的走勢!因此各位投資朋友目前的操作,應該多看少做,想進場也是要減少進場的資金,而且要短進短出!各位投資朋友若有稍微看一下個股,就會知道許多個股都是走出今天漲明天跌的走勢,已經不再有之前多頭格局下每天漲的個股或是一直漲停的飆股,這就是在月線季線死叉,趨勢改變下的變化!
 

 

櫃買週五的走勢與大盤相仿,也是一路走低,來到季線支撐附近開始拉抬,最終收在季線之上!週四筆者也特別提醒,週四的長上影線避雷針,代表上檔壓力,也代表這根避雷針上面是套了多少冤魂與資金!因此對於週五會有如此的走勢,各位投資朋友如果有閱讀筆者文章,應該也不會太意外!目前櫃買走勢依舊強於大盤,還守在季線之上,因此還是有機會來往上攻擊,短壓依舊是反壓的月線,短撐則是季線支撐!

 

陸股方面,週五連挑戰12/12黑k高點的資格都沒有,開盤直接開低,隨後一路走低,再度回到了支撐位置附近,走勢可以說是相當疲弱!這邊支撐可以先看12/06低點位置,再往下就是年線支撐!陸股短線上依舊呈現弱勢走勢,中長期趨勢筆者也說過,月線季線已經死亡交叉,且兩者皆下彎,也偏向弱勢,因此陸股每每往上無量反彈就被壓回,上檔可說是壓力重重阿!這邊若年線有守穩,陸股還需要時間來進行整理,才有機會再度來往上攻擊!
台股持續弱勢,月線穿過季線下的變化!該如何面對與操作?陸股再度打回支撐,關鍵年線支撐!_02



中國A50指數,依舊是在區間震盪格局,目前來到震盪區間下緣,季線也在震盪區間下緣附近,因此這邊算是有雙重支撐,就看這雙重支撐是否有守!
台股持續弱勢,月線穿過季線下的變化!該如何面對與操作?陸股再度打回支撐,關鍵年線支撐!_03

 

這幾天冷氣團來襲,各位親愛的投資朋友可要做好保暖,畢竟這波冷氣團可是要挑戰今年最低溫呢!

 

明天又是周一,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010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